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河南鹤壁民革组织和成员协调更多救援物资到重灾区

2021-09-14 09:1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7月29日,福建省商盟公益基金会援助的一批价值300万元的物资抵达鹤壁,包括浓缩消毒水、奶粉、大米、口罩、矿泉水等当地急需物资。这些救援物资的到来,得益于民革河南鹤壁市委会和民革党员、鹤壁市爱民医院主治医师岳国松的大力协调。

“经过1000多公里的路程,将最紧缺的物资送到了我们手中,鹤壁民众感受到了祖国各地的爱心和温暖。”民革鹤壁市委会主委宋忠民说。

鹤壁是本轮洪涝灾害的重灾区之一。7月30日,民革河南省委会副主委吕心阳带队,将水泵、消毒液等紧缺应急物资送至鹤壁淇县。

民革海南省委会直属第六总支募集2.22万元,由民革河南省委会转交至民革鹤壁市委会手中。民革鹤壁市委会立即行动,将善款转变为群众急需的物资,送到淇县灵山街道赵庄村。

鹤壁民革党员也闻“汛”而动,通过各种方式为防汛救灾贡献力量。民革党员、元昊化工总经理张智亮,给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浚县新镇镇申店村受灾群众捐赠了价值3万余元的发电机、抽水泵及生活物资;民革党员、淇滨区商务局干部王奉丽在暴雨中上街巡查,到分包社区安排部署防汛工作,在小区内查看安全隐患,巡查积水排水情况、勘探道路安全状况;民革党员、河南谦荣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治中,联系志愿者,向浚县小河镇捐赠价值2.6万余元物资。(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