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徐州民盟携手同心抗疫情

2020-03-14 09:59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徐州民盟上下一心,共同携手支持疫情抗击防控工作。1月28日,民盟徐州市委会发出倡议书,根据“自主自愿、公开透明、集中商量、专款专用”原则,号召全市盟员捐资抗疫。倡议书发出后,民盟徐州市委会收到盟员捐款共计147125元,盟市委表示这份沉甸甸的爱心必须全部用于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2月1日,民盟徐州市委会通过盟省委购买了五万元的医用口罩捐献给黄冈慈善会;2月2日,盟市委将辗转从泰国购置的100套、价值12862元的医用防护服捐赠给徐州市新冠肺炎收治定点医院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2月21日,盟市委通过盟省委紧急采购了100支鱼跃牌额温枪捐给黄石市红十字会,价值20215元;2月24日,盟市委向徐州市红十字会捐赠21574元的医用口罩(N95口罩6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1500个)、现金42474元,两项合计64048元,至此,来自盟员的所有捐款全部用于一线防控疫情。

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徐州民盟携手同心抗疫情

  除了捐款以外,盟员们还通过方方面面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许继元作为徐州市医疗专家组成员,夜以继日奔走在收治肺炎患者前线;杨依兵、李红伟、邱志鹏、李国强、朱亚勇、周超等热心盟员第一时间捐资捐物,采购防控物资和建筑材料,支援一线防控疫情和徐州市“小汤山医院”建设;蔡成立、杜庆梅、刘亮、杜智勇等盟员同志身先士卒,深入基层投入志愿防控工作;邱轶良、刘翠英、许继元等出谋划策,在疫情防控和恢复经济秩序中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建议,被市政府领导批示;马亚、孙茂祥、张巧玲、孟浩、张建国、韩宏图、王丽娜等创作出了一批优秀的书画、诗歌等文学艺术作品,致敬一线勇士,鼓舞战“疫”胜利信心;民盟徐州市委会成立了“让‘同心’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闪光——徐州民盟抗击疫情志愿者服务队”,组织机关人员、盟员站好一线疫情防控岗……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场无硝烟的抗击病毒的战争中,徐州民盟充分体现了“奔走国是,天下为公”的优良传统,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在疫情面前充分体现了参政党的作为和担当,贡献了自己最大力量。相信在全国人民携手同心下,抗击疫情战斗胜利和国民经济繁荣发展必定早日实现。(韩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