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建中山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1-10-18 10:55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7月10日上午,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山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并审议了民建中山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建中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审议通过了民建中山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决议。民建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周楚良,中共中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美新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中山市委会主委、中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黄振球代表兄弟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致贺词。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市有关单位、民建中山市委会老领导、会员代表等80多人参加会议。

民建中山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大会选举产生了民建中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徐小莉当选为主任委员,罗炜强、蔡先全和龚俊强当选为副主任委员,陈月荣、吕建新、徐克伟、薛焕彬、徐玲、魏亚敏、李维、熊小薇、叶灶树、赵永斌、李可为当选为委员。

民建中山市委会主委徐小莉代表民建中山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牢记初心跟党走 不负韶华逐梦行》的工作报告,总结了五年来十一届市委会的主要工作,并对下一届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提出建议。

周楚良向大会的顺利召开和新当选的民建中山市委会班子、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政治交接,做好政治传承,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中山民建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作出新的贡献。

刘美新对中山民建过去五年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希望新一届市委会传承民建先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精诚合作、肝胆相照的高尚风范和优良传统,以“四新”“三好”的要求打造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与中共中山市委、市政府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团结一心打赢重振虎威攻坚战,努力建设“湾区枢纽、精品中山”,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中山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会号召,全体民建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化对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筑牢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锐意进取,接续奋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