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成都社会主义学院2021年民进成都市委会骨干会员及新会员培训心得体会

2021-10-22 09:19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我作为一名新民进会员,非常感谢组织给我提供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我十分珍惜这次培训,专心听讲并做好笔记,最重要的是通过学习让我我认清了前进的方向,并充满无限斗志!

成都社会主义学院2021年民进成都市委会骨干会员及新会员培训心得体会

通过对学《条例》话统战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白皮书的学习,使我对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鲜明特征等主要内容有了全面系统的学习掌握,对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有了更深的体会,让我明确了民主党派工作的主要内容。

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深入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成长史、发展史、奋斗史,让我由衷地体会到:没有共产党,真的不会有新中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也是新形势下指导全国人民继往开来的纲领性文献。牢记初心,我将更加相信中国共产党!永远跟党走!

通过对《树立科学的理念提升参政议政思维能力的提升》的学习,我对参政议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首先要做到本职工作与参政议政工作相结合,深入调研,理清思路,扎实工作;其次,学习掌握更科学合理的参政议政方法,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建言献策。

作为一名新时代民进会员和高校教师,结合本人的本职工作,努力做好以下几点:

一、与党同心,传播正能量。

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这是对每一位民进会员的基本政治要求;其次,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并积极传播正能量,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将本次学习的心得体会贯穿到课堂教学及社会服务的全过程,做一个有心人,做一个更加有为的人。

二、爱岗敬业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作为一名民进会员,首先要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忠于职守、踏实勤恳、尽职尽责,用高尚的品德和纯洁的人格发挥自己的优势,将工作中每一件事做实、做细,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和民进会员形象。

三、坚持学习,做好参政议政工作

“活到老,学到老”,不仅学习本专业知识,在本领域有所建树,更要学习领会新时期民主党派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学习领悟新时代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法规,加强对社会的认识,准确地认识把握新时代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见解,做好参政议政,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第一个百年目标已经圆满完成,在全国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迈进的征途中作出一个民进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