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海口市委会组织党员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2021-10-23 10:21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为贯彻落实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关于“在民革全党掀起开展学‘四史’和民革党史的学习热潮”的相关要求,引导民革党员不忘合作初心,继承优良传统,7月16日下午,民革海口市委会主委林青带领党员赴文昌开展“学党史、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主题教育活动。

民革海口市委会组织党员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郑庭笈将军故居位于文昌市文教镇美竹村,是民革中央“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指定的民革前辈故居及纪念场馆之一,据史料记载郑庭笈将军毕业于黄埔军校五期,曾参加昆仑关战役,率部击毙日本“钢军”将领中村正雄; 远征缅甸,任第5军200师副师长,指挥了闻名中外的“郎科大突围”,屡建奇功。新中国成立后任全国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专员,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监察委员,黄埔军校同学会顾问。

民革海口市委会组织党员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林青表示,海口民革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到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教育的重点,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创造性,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党史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深化共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扛起海口省会城市的民革党员责任担当,不辜负民革先贤们做出的奋斗和付出的牺牲,不辜负美好的新时代!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民革党史、多党合作之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切身感受到民前辈追求进步、追求和平、心系祖国统一、崇尚真理的高尚风范和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增强了作为民革党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民革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实践中增强参政议政能力,拓展社会服务内容,强化自身建设,以时不我待、积极进取的全新面貌投入到海南自贸港建设当中。(记者 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