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聚焦城市发展战略 助力经济园区建设

2021-11-10 10:25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团结报唐山讯 7月7日至9日,民革四川内江市委会调研组一行8人来到河北唐山,考察调研经济园区建设工作,并就党派工作经验进行了充分交流。民革唐山市委会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唐山市情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唐山市实施“一港双城”战略取得的成就,并交流了党派工作经验。

7月8日,调研组一行赴唐山市曹妃甸区,先后参观了置业大厦曹妃甸规划展示中心、首钢京唐公司成品展示厅,实地考察了矿石码头三期、生态城恒大养生谷、多玛乐园等园区项目,听取了企业经营情况介绍,深入了解曹妃甸园区建设的经验做法以及曹妃甸港口建设情况。

考察过程中,调研组成员纷纷表示,被曹妃甸的发展成就和建设速度深深震撼了。特别是看到停泊在港口的40万吨级巨型货轮,深切感受到“一带一路”和全球贸易带来的巨大发展空间。

民革内江市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内江市资中罗泉会议旧址是四川省民革党员教育基地,现正准备申报民革全国党员教育基地,此次来唐山考察目的之一就是学习有关申报工作经验。双方就教育基地申报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和交流。

在唐期间,调研组还参观了唐山地震遗址公园和地震博物馆,亲身感受唐山人民公而忘私、患难与共、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抗震精神。

调研组参观了民革唐山市直二支部、路北三支部党员之家,就示范支部创建和党员之家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两地民革组织还就乡村振兴、健康厨房、环保、教育等领域的热点问题交换了意见建议,初步达成了缔结友好支部的意向。(裴莉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