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牡丹江民革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23 10:02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严峻的疫情面前,民革牡丹江市委会积极响应民革中央和民革黑龙江省委会的号召,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全市民革党员积极踊跃报名参加首批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奔赴防控一线,和中共党员、其他社会力量并肩战斗,在疫情考验面前,牡丹江民革组织和党员展现出了团结、热情与责任。

  坚守岗位,守护城市

  民革黑龙江省委会副主委、牡丹江市委会主委柳玉斌参加防控的爱民区黄花小区是发现确诊病例的防疫重点小区,他曾在2003年“非典”期间担任爱民区副区长,指挥分管战线积累了一些抗击疫情的经验,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提出了一些有用的实招,并参加每天的轮流防控和组织协调工作。

  这场“战疫”中,在柳玉斌主委和赵杰秘书长的带动下,基层支部民革党员坚守岗位,守护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机关支部党员贾维国,作为宁安市政协副主席坚守在宁安市马河乡鹿道村值班防控,他还参加爱民区地明街高速口的出入城车辆的防疫和人员排查,做好城市出入口的守门人。

  东安支部党员王欢,作为七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她加班加点连续奋战,直面社区居民百姓,与居委会干部、志愿者一起,为打赢疫情攻坚战任劳任怨。

  爱民支部党员金怡岑,在卫生防疫站工作,她每天都在登记、上报信息、调配物资、辖区消毒、到高速口进行外来人员体温测试等,大量的工作让她从年三十至今都没有休息一天。

  还有民革党员杨军、孟晓宇、佟鑫、王洪斌、毛玲玲、石广春.....他们都放弃春节休息,积极投身基层疫情防控。

  穿上白衣,扛起责任

  西安支部主委苏军,是中医院影像科主任。自疫情以来他一直坚守在影像机器前,只有一个信念:“穿上这身衣服,就扛起了责任”,一直加班加点,坚守一线。

  在牡丹江民革,像苏军这样坚守岗位的“白衣天使”还有很多:

  爱民支部党员李广涛是康安医院副主任医师,康安医院是牡丹江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定点收治医院,他是积极申请首批进入隔离病房参加确诊病人诊治的医务人员,每次进入隔离病房之前不喝一口水,不去一趟厕所,穿着密不透风的隔离衣救治病人,展现了民革党员的责任担当,他的事迹已在《团结报》上刊登。

  西安支部党员王海燕是妇幼保健院助产长,疫情期间始终工作在临床一线,第一时间部署防控备品、人员排班、细化防控流程、明确标识,对全科助产人员进行防控培训,每一个环节思虑周全,亲自监督到位。还有周春健、邵彬、邢健、苏海等等,他们岗位不同,但都坚守着医者之心、医者之责。

  捐款捐物,奉献爱心

  桦林支部副主委刘钟江利用自身企业优势,以自家药店为平台免费为市区七十岁以上老人及低保市民每人赠送一份一次性口罩,赠送活动将连续一个月,他还为工作在一线的公安干警送去口罩,累计捐出六万只口罩,为做好防控疫情工作尽到自己的责任。

  参政议政委主任王国庆为社区捐赠食品和消毒防护用品合计5000余元,为奋战在社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一份安全和保护。

  文化艺术支部党员粟卫东召集公司厨师和工作人员,加班加点采购物资,为一线抗击疫情人员送去“爱心餐”,价值2万余元。

  捐资捐物的还有民革党员付秋实、王滨、朱志勇、丛璨、郭宝顺、赵明、苗永壮、杜剑峰等等,这些爱心传递行为激励每一位在抗击疫情人员。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牡丹江民革党员已捐款捐物14万余元。

  同时,民革党员于志勇、马斌、王丽云、段峨嵋等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展示和抗击疫情有关的非遗作品、歌曲和诗朗诵等,致敬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