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合肥九三学社积极开展防疫心理援助工作

2020-03-23 09:58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连日来,受疫情影响,人们心理压力巨大,九三学社社员、心理咨询师郭缨、赵芳、曹天真、贾启华等积极开展防疫心理援助工作。

  九三学社社员、合肥一中阳光心理教育中心主任郭缨积极入驻安徽省妇联心理咨询专线、安徽省心理学会疫情防控心理援助服务平台、合肥市卫健委的热线平台,为学生及家长提供咨询渠道。2月15日,郭缨做客安徽卫视科教频道《战“疫”》栏目,开展“一堂给高考生和家长的心理辅导课”,为考生和家长在如何面对假期延长方面做心理上的辅导和建议。当晚直播总量超20万。2月22日,郭缨在腾讯会议上开展了一期主题为《假期扩容下神兽爹妈的修炼》的家长学校,烟墩街道和方兴社区一百多位家长在线参与,公众号视频点击量3万多。2月27日,郭缨在腾讯会议上进行“魅力妈妈”线上活动,让家长体验了一下孩子上网课的感受,并认识到学习的仪式感、边界意识、远离诱惑等对孩子的重要性。郭缨负责就疫情期间学生心理问卷调研对全省6所学校开展线上心理状况调研,内容包括自我保护、心理状况、应对方式、教养方式、家庭功能、学习计划与自学能力等,目前已收到全省近7000名学生的问卷,统计分析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此外,郭缨还带领合肥一中阳光心理教育中心就合肥一中学子心理减压做了大量工作。

  

合肥九三学社积极开展防疫心理援助工作

 

  九三学社社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赵芳积极入驻省妇联心理援助平台、省心理学会战疫心理服务平台,还志愿为合肥一中、168中学、五十中、四十五中等中小学生家长做电话心理疏导等。

  九三学社社员、合肥特殊教育中心老师曹天真积极投身安徽省民政厅组织的心理援助公益活动,她以电话、微信、QQ等形式,积极为民众提供心理援助。为让更多的民众得到心理疏导,她还组织了安徽博波心理的咨询师们成立“博波心理抗疫支持性团队”,目前已开展了六次活动,为五十多人提供了免费专业的心理咨询。

  3月2日,合肥市妇联联合合肥市广播电视台徽商广播,推出“三月丽人帮·融媒体大直播”,九三学社合肥市社员、合肥市心理咨询师协会首届秘书长贾启华(子昂老师)通过广播和视频直播方式,关注女性心理健康,扎实做好疫情期间“妇女权益维护”服务工作。让全市广大妇女足不出户,享受线上充电学习,为提高妇女素养,打造平安家庭保驾护航。(阚春秀)

  

合肥九三学社积极开展防疫心理援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