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武威市委员会多措并举做好提案工作

2020-08-26 09:37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团结报武威讯(记者莫兴邦 通讯员张莉蓉)近日,民革武威市委员会提交的《关于深入推进武威市农村改厕的提案》《关于加强无物业服务小区管理的提案》等2件集体提案,市委会副主委李和庆提交的《关于加强外卖及快递车辆管理的提案》被列为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督办重点提案,《关于进一步推动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发展的提案》被列为市政协专委会督办重点提案。

  近年来,民革武威市委员会始终将提案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认真谋划,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心选题、扎实调研、讲求实效、提高质量”的工作方针,积极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健全工作机制,精心组织引导,扎实有效地推进了提案、调研、社情民意工作的全面开展。一是坚持把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参政议政的着力点,进一步细化调研工作的各个环节,力求做到“三提前”:提前部署、提前调研、提前论证,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二是扩大参政议政参与度,推动“全民参政”与“精英参政”相辅相成。为调动广大党员参政议政积极性,市委会要求各基层组织、各专委会、政协委员、人大代表、民革党员及各级民革机关干部积极参与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出台了《基层组织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参政议政工作考核办法》,对参政议政素材报送工作实行量化管理及表彰奖励。连续多年开展“关注身边大小事,反映社情民意活动”,通过这些举措,大量民生、热点问题被征集上来,保障了党员参与的覆盖面和信息内容的广泛性。在参政议政素材数量保障的前提下,市委会又着重发挥民革党员参政议政精英队伍的作用,通过整合人才资源,促进参政议政工作不仅“量丰”而且“质优”。三是积极创造条件,帮助党员“知情”。认真选编党和国家出台的大政方针和本市出台的一些重要工作部署、重大决策以及和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有关政策,让党员了解“上情”和“市情”,撰写出论据充实,建议切实可行的提案,有效促进了民革武威市委会参政议政质量和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