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部门叫停朋友圈给孩子拉票评选

2020-10-14 09:42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各位朋友打开链接,帮我家的孩子投上一票吧”、“我正在参加比赛,麻烦各位叔叔阿姨为我投票”……近年来,网络投票评选活动在校园内外呈现泛滥趋势。朋友圈频繁出现此类拉票信息,着实让人头疼。

  5月22日,记者从开发区社发局得知,针对这一现象,省教育厅发布《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规范校园网络投票活动的通知》,对校园网络投票活动进行规范,明确涉及学生(幼儿)个人荣誉的各项评选活动,原则上不采用面向社会的网络投票。

  通知称,网络投票引发的刷票、拉票行为导致投票结果不能反映真实情况,容易诱导学生投机取巧、助长功利之心,与学校的育人目标背道而驰。网络投票过程中的拉票行为严重干扰了学生和家长的正常学习和生活。各级各类学校和班级组织的活动,务必考虑其全面育人的价值,在各项评选活动中加强诚信教育,坚决杜绝刷票、拉票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