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北大史上最大个人捐赠:10亿元,来自中公教育董事长李永新

2021-04-29 10:25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据北京大学3月3日发布消息,北京大学名誉校董、中公教育集团董事长、1995级校友李永新及其创建的北京中公公益基金会捐资10亿元,设立北京大学中公教育发展基金,全面支持北大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等各方面的发展。

北京大学方面表示,这是北京大学建校以来收获的最大一笔个人捐赠,也是最大一笔校友捐赠。而在此之前,李永新已向北京大学累计捐赠11.8亿元。

第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邱水平,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北大名誉校董孙陶然,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出席了捐赠仪式,北京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博主持捐赠仪式。

北大史上最大个人捐赠:10亿元,来自中公教育董事长李永新

捐赠仪式现场

李永新,199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政治学与行政管理系(现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北京大学校友企业家俱乐部理事,现任中公教育集团董事长、首席研究与辅导专家。李永新开国内公务员培训行业之先河,创立中公教育集团,并将中公打造成为公务员培训领袖品牌。

2018年10月,李永新代表中公公益基金会向北大捐赠1亿元时曾发言,“两年前,我们给北大捐了1000万,这是我们对外捐赠的第一个1000万。今天,我们给北大捐赠1个亿,这也是我们对外捐助的第一个1个亿。我想未来我们捐赠的第一个10个亿,要首先捐给北大……”

北大史上最大个人捐赠:10亿元,来自中公教育董事长李永新

邱水平书记为中公教育集团颁发了北京大学杰出教育贡献奖,郝平校长和李永新校友共同签署捐赠协议。邱水平书记、郝平校长共同向李永新校友致赠纪念品。

在此次的捐赠仪式上,李永新表示,今日之中国是一个凝心聚力,日益繁荣、不断拥有强烈民族自信、文化自信之中国;今日之北大,是一个不断守正创新,锐意进取、不断前行的北大。北大和北大的校友们在他创业及事业的发展中给予了莫大的支持与鼓励。

“中公教育一定要再努力些,再拼搏一些,未来为社会、为教育捐助的第一个100个亿也一定要给北大。”他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