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农民张大哥的高兴事

2020-03-14 09:45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新春走基层 新年新期盼

  春节的脚步近了,买年货、走亲戚的人也多了起来,记者在山东平度遇见了正在走亲戚的香店街道居民张大哥。

  张大哥的脸上堆满了笑容,啥事儿让他这么高兴?

  张大哥喜滋滋地告诉记者,今年他家里喜事连连:生意顺利挣了二十多万,又换了新车,但让他最高兴的是儿子上学问题得到了解决。

  原来,张大哥一直想让儿子到平度实验中学上初中,“即使隔着十几里路,需要披星戴月地来回接送俺也愿意”。可是,他们家不在招生片区内,这可把张大哥夫妻俩愁坏了!

  但现在这个问题得到了解决——孩子终于上了实验中学。是择校了还是搬家了?

  “都不是!”原来,张大哥家附近的薄弱校——香店中学,现在被划设为实验中学的一个校区了。“听老师说,两个学校办学理念、学校管理、师资配备、考核评价等,都一样!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这才是俺们老百姓最高兴的事。”张大哥说。

  从2015年到2017年,平度教体局将计划完成学区小学划设为单元中心校校区(教学点)的规划,实施“镇域内小学一体化”管理,捆绑考评,抱团发展。为了进一步促进城乡之间、学校之间的均衡发展,平度还分片区建立了“城乡学校发展共同体”和“区域教研共同体”。

  近几年,平度市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实施薄弱学校改造、标准化食堂创建、教育信息化建设等,全力提升办学条件,推进教育均衡。学校,成了当地最漂亮最让人向往的地方。(本报记者 孙军 通讯员 王晓娟)

  《中国教育报》2017年1月24日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