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部:逐校评估开学返校条件,不达要求不能开学

2021-09-26 09:53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27日电(记者 位林惠 陈姝延 程梓恒)8月27日,教育部举行教育金秋系列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就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介绍。

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就教育系统系统推进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介绍。

他表示,一方面,要督促各地和学校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学校、师生分布情况,严格执行秋季开学返校标准,逐校评估开学返校条件,不达要求不能开学。各地和学校要切实加强返校前人员健康监测,精确掌握师生返校前连续14天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中高风险地区学校暂缓开学,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暂缓返校,境外师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返校。另一方面,要求高校师生员工严格开展核酸检测,开学入校时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入校后再做必要的核酸检测。要求学校加强校门管理,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严把校门关,严防校外疫情输入,严格管理面向师生的校内外大型活动,确保安全。

对此,教育部召开了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交流各地和高校疫情防控工作做法和秋季开学考虑,听取钟南山院士等专家对疫情的分析和对学校疫情防控建议,部署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等工作。要求各地和高校高度重视德尔塔变异毒株传染性增强等特性,认真研判对学校疫情防控提出的新要求,科学谋划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方案。对秋季开学提出了疫情防控条件达不到当地要求的、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有效应急预案和演练落实不到位的学校不能开学等3条硬性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