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小猿搜题APP已更名为“小猿答疑”,或为整改第一步

2021-09-29 09:2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近日,猿辅导旗下的中小学作业搜题答疑工具小猿搜题APP已更名为“小猿答疑”。从消息人士获悉,小猿搜题更名为“小猿答疑”仅仅是整改的第一步,未来,或会在内容端继续整改。

小猿搜题APP于2014年推出,是搜题类APP的代表之一。

小猿搜题APP已更名为“小猿答疑”,或为整改第一步

经过多年积累,小猿搜题覆盖了小学、初中、高中,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政治、地理在内的主要学科。截至2020年末,小猿搜题已经超2.8亿用户量(包括学生、老师以及家长),平均每天解答至少2347万道题目。

高考期间,小猿搜题还因截获高考生搜题而上热搜。

6月7日,小猿搜题工作人员监测后台时发现,某用户通过手机拍照搜索疑似高考真题,App未提供任何搜索结果,考试结束后,经确认,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举报,并将后台截图和数据等线索打包提供给相关部门供核查。该题目从未在前端显示,未以任何形式泄露。

最近,随着“双减”政策下发,各家搜题类软件均需整改。因为“双减”中明确提及“线上培训机构不得提供和传播“拍照搜题”等惰化学生思维能力、影响学生独立思考、违背教育教学规律的不良学习方法”。

有消息人士告诉彩果网,小猿搜题更名是整改的开端,而从“小猿答疑”的新名字可以看到,未来或许会偏“答疑”方向,具体需要进一步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