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中介机构被调查,中公教育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遭中止审查

2021-09-30 09:27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8月25日消息,中公教育(002607.SZ)昨日发布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中止审查通知书》的公告。公告表示,中公为本次发行聘请的中介机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目前尚未最终结案,中国证监会近日中止了对中公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行政许可申请的审查。中公表示与上述中介机构被立案调查事项无关,本次发行的中止审查,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公告表示,中公为本次发行聘请的律师事务所因其为其他公司提供的法律服务而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目前尚未最终结案。中公于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第 203571 号《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中止审查通知书》,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许可实施程序规定》第二十二条第一款第(三)项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中止了对中公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行政许可申请的审查。

此前,中公教育于2020年11月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文件,随后调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将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由不超过59.9亿元调减为不超过39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怀柔学习基地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怀柔学习基地建设项目计划投入42亿元,其中使用募投资金27.4亿元。预计建设周期3年,最高可同时容纳2万名学员。2021年6月15日,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中公本次发行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中公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获得通过。

公告表示,中公与上述中介机构被立案调查事项无关,本次发行的中止审查,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中公与相关中介机构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以及中国证监会的要求完成恢复审查所需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尽快提交恢复审查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