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年阅读量82亿 今日头条解读政务传播的智能时代

2020-03-24 09:46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杜润楠)“3.5万家”“82亿次阅读量”——这些数据出自今日头条政务头条号2016年的数据报告,记者在1月12日召开的“端·政——当政务新媒体遇上 AI ”大会上了解到,目前入驻今日头条的各级党政机构已达3.5 万家,既有教育部、公安部、司法部这样的中央部委机构,也有北京发布、上海发布样的地方政府,还有乡镇、街道的办事处等最基层的组织,这些政务头条号遍布全国360余座地市。

  作为本次会议的主题,政务新媒体遇上“AI”会有哪些让人意想不到的“反映”是与会者最为关心的话题,今日头条是全球首次将人工智能技术大规模运用于信息传播领域的产品,人工智能可以对7亿用户进行兴趣建模,并在最恰当的时间推荐给最需要的用户,大幅提高信息分发的效率。在今日头条上,政务头条号的运营者只需要发稿,分发的工作全部交给平台。今日头条总编辑夏勇表示,在移动互联时代,政务信息应占据网络传播的制高点。人工智能赋予了政务新媒体新的动能。政务头条号在传播政府权威声音,服务百姓生活等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对于城市来说,良好的新媒体运营能力将会帮助城市在手机里树立起美好的城市形象,为此今日头条将于2017年启动“了不起的城市,千城千面中国行”项目,用大数据洞察贯穿始终,并联合当地政府部门和内容创作团队深挖城市特有基因,通过图文、视频、直播等多种形式,在头条上从文化特色、旅游生态、精准扶贫等方面实现信息与人的精准连接、助推城市发展。

  在本次大会上,今日头条从3.5万家政务头条号中遴选出200多家政务头条号进行了颁奖,获奖单位涵盖教育、检察、公安等十余个系统,其中微言教育公众号获得最具影响力部委头条号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