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专家建议:学龄儿童应增加户外活动时间

2020-03-24 09:46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记者 王秉阳)由中国营养学会编著的《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2016)》日前发布,对于学龄儿童提出了保证每天至少活动60分钟,增加户外活动时间;足量饮水,不喝含糖饮料;不偏食节食,不暴饮暴食,保持适宜体重增长等核心建议。

  在《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2016)》发布会上,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系教授马冠生表示,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时期,充足、均衡的营养是他们正常生长发育的物质保障。有规律的身体活动、充足的睡眠与减少静坐时间可以强健骨骼和肌肉、提高心肺功能、降低慢性病的发病风险,促进生长发育,并能提高学习效率,改善情绪状况。所以,学龄儿童要尽可能减少久坐少动和视屏时间,开展多样化的身体活动,增加户外活动时间。学龄儿童每天应累计至少60分钟中等强度以上的身体活动,其中每周至少3次高强度的身体活动,包括抗阻力运动和骨质增强型运动;增加户外活动时间。

  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中国疾控中心教授杨月欣表示,儿童时期是长身体的关键时期,吃好是身体发育的关键。

  《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的发布是中国营养学会膳食指南的系列工作中的一项,旨在为家长、学校提供科学膳食指导,保障和促进儿童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