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北京市西城区招40名公务员“选培生”

2020-08-20 09:05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昨晚,西城区在北大举办2019年公务员招考宣讲会,吸引了北大、清华等20余所重点院校的400余名学生。继去年首招“选培生”之后,今年西城区再次推出“选培生”政策,招收40名“选培生”。

  “选培生”是西城区根据区域经济发展和人才总体需求,按照北京市公务员考录的相关程序,选拔品学兼优的高校应届毕业生,经过有组织、有计划的多岗位培养与锻炼,为西城区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培养人才。西城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西城首次招录了36名公务员“选培生”,其中硕士研究生28人,本科毕业生8人,“选培生”职位竞争比例达到16:1。

  “今年的‘选培生’政策基本和去年一样,主要专业涉及法学、经济学、管理学、城市规划与设计等12类。”西城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要招录的“选培生”经过入职培训后,会由区人力社保局负责将其交流到区属街道和委办局,在急、难、险、重岗位进行为期1年的交流锻炼,为今后进入科级优秀年轻干部库奠定基础。(记者 李天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