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直播 >

莎娃葬送好局首次温网一轮游 哈勒普会师郑赛赛

2021-08-13 09:30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2018赛季温网公开赛结束单打首轮角逐,女单方面持续爆冷。2004年赛会冠军莎拉波娃在先赢一盘,次盘5-2领先、决胜盘两次率先破发的情况下痛失好局,被世界排名第132位的同胞资格赛选手迪亚琴科用6-7(3),7-6(3),6-4的比分逆转淘汰。莎娃时隔三年重返温网,没想到生涯里首次在草地大满贯中一轮游。女单世界第一哈勒普没有出现任何闪失,完胜闯过首轮与金花郑赛赛会师。

  27岁的俄罗斯资格赛选手迪亚琴科生涯里多次遭遇伤病困扰,世界排名最高也仅有71位,没想到她在面对5届大满贯冠军的同胞莎拉波娃时上演惊天逆转,温网首轮爆掉了志在夺冠的24号种子。

  莎娃自比赛伊始就打得并不轻松,尽管她开场即兑现破发,但紧接着就被迪亚琴科反破。第5局开始双方又连续4局互破,莎娃三次都挥霍掉率先破发的领先优势。24号种子与对手僵持到抢七。莎娃压迫到迪亚琴科的反拍,6-3拿到盘点,随后用ace球的方式锁定首盘胜利。

  次盘莎娃连保带破3-0开盘,随后一直领先至5-2。第8局莎娃一度距离胜利仅差2分,可迪亚琴科顶住压力守住了这个必保的发球局。第9局莎娃的发球胜赛局,她关键时刻双误送出破发点,迪亚琴科正手进攻成功反破。双方回到均势,再一次战至抢七。这一个抢七迪亚琴科连续攻击莎娃的正手,资格赛黑马把握住了自己制造的第一个盘点。

  决胜盘莎娃重蹈领先后被反超的覆辙。24号种子先后在第3和第7局两次率先破发,然而两次都是紧接着就被迪亚琴科回破。战至第10局莎娃必保的发球局,她面对赛点时再送双误,彻底葬送晋级希望。

  头号种子哈勒普拒绝冷门,用6-2,6-4的比分完胜日本的奈良久留美。今年战至第三个大满贯,哈勒普一共才仅输掉1场,她将与仅存的金花郑赛赛争夺一个32强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