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直播 >

世界杯日本少塞内加尔2张黄牌优势晋级成亚洲独苗

2021-09-01 09:19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世界杯小组赛第3轮,轮换了6名首发的日本队0-1输给波兰,与此同时塞内加尔0-1输给哥伦比亚。哥伦比亚积6分小组第一晋级,日本和赛尔加尔都是4分,而且两队的净胜球数、进球数以及相互比赛的积分、净胜球、进球都相等,双方只能比较黄牌数,结果日本3场小组赛只有4张黄牌,塞内加尔则是6张,日本队凭借公平竞赛优势晋级。

世界杯日本少塞内加尔2张黄牌优势晋级成亚洲独苗

  之前日本队换掉哈利霍季奇,让前大阪钢巴主帅西野朗执教,不过日本队在一系列热身赛上战绩糟糕。在0比2输给瑞士后,球队队长长友佑都公开指责本田圭佑跑动不积极,另外一位球队大牌香川真司也对本田圭佑不满。而后,虽然本田圭佑退出了首发,但冈崎慎司又上到伤病困扰。

  可以说,世界杯小组赛首场比赛,没人看好日本队能够击败哥伦比亚,但开赛仅仅176秒,哥伦比亚的卡洛斯-桑切斯就吃到红牌,香川真司点球破门首开纪录。少一人作战的哥伦比亚在第39分钟由金特罗主罚任意球扳平比分。不过在第73分钟,替补出场的本田圭佑开出左侧角球,大迫勇也在对方4名防守队员中起跳顶入远角。

  日本队就此成为本届世界杯第2支取得胜利的队伍,同时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击败南美洲球队的亚洲球队,也第一次在欧洲举办的世界杯上取胜。而第2场对阵塞内加尔,日本队在2次落后的情况下,2次扳平比分,最终2-2战平对手。

  日本2场比赛拿到4分暂列小组第一,末轮他们只要战平已经提前出局的波兰就可以晋级。不过,就在生死战前,西野朗却对首发进行了6处调整,表现出色的乾贵士、香川真司无缘首发,锋线启用武藤嘉纪和冈崎慎司,宇佐美贵史、山口萤、酒井高德和后卫槙野智章先发出战,连续2场犯错的门将川岛永嗣同样继续首发。最终,日本队险些丢掉好局,以0-1输给波兰。

  因为塞内加尔0-1输给哥伦比亚,因为日本和塞内加尔都是4分,而且两队4个进球4个丢分,相互比赛也是打出2-2的比分,最终两队只能比较公平竞赛分数。

  最终,日本的黄牌是4张,而塞内加尔是6张,日本队最终凭借公平竞赛优势拿到小组第二,惊险进入16强,也是亚洲唯一一支晋级的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