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直播 >

日本拒绝打平出线争头名 战波兰或轮换5人

2021-09-03 09:12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当地时间6月28日,H组头名出线大热日本队,即将在伏尔加格勒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波兰队。24日在叶卡捷琳堡两度落后两度顽强扳平塞内加尔队之后,日本队目前一胜一平暂居H组首位。

  只需从波兰队身上砍下一分就可以主动掌握出线权,日本队会怎样迎接28日的最后一战?

不松懈无庆功啤酒 日本队并未提前沉浸胜利

  一个细节或揭示了这场比赛的瞩目程度,或者说日本队的人气指数:26日上午,日本队在大本营的最后一练,虽然仅对外界开放15分钟,但仍然吸引了超过百家的各国媒体趋之若骛。部分性急的日本记者,在48小时前打完塞内加尔队,就直接从叶卡捷琳堡转场伏尔加格勒。

  从叶卡归来这两天,大本营媒体中心的饮料桌上,并不见庆祝胜利的啤酒。要知道,首秀击败哥伦比亚的次日,日本队曾专门准备了官方赞助商提供的啤酒犒劳媒体。

在外界看来,日本队在叶卡捷琳堡顽强逼平非洲雄狮塞内加尔,争取到了H组暂时头名,是一场大“捷”。但大本营内的小细节透露出,日本队并没有沉浸在所谓胜利的“喜悦”中。

传闻伏尔加格勒很热 日本队提前做功课应对

  此番对阵波兰队,日本队在大本营只有两天备战,分别是25日和26日。恰逢喀山入夏之后最难耐的酷暑,连续两天,气温都超过了摄氏38度,伏尔加河畔特有的高温高湿终于发威。

  叶卡捷琳堡归来次日,本田圭佑和冈崎慎司,两员32岁的老将在曝晒下练得比任何年轻的替补队友们都起劲。要知道,这两名老将昨天虽然以替补身份上场,但绝对是日本队在1比2落后的紧要关头,全队的大心脏和大腿担当,比赛中的消耗不可能不大。

  日本队的玩命跑圈并非临时抱佛脚,但能够在喀山提前模拟高温,还是很有先见之明。从先期抵达伏尔加格勒的日本记者处获悉,当地的酷暑,比喀山有过之无不及。

  日本队在南非世界杯打入16强,当时依赖的一大法宝就是强大的情报和后勤保障团队,这一日本式的做法在教练团队全面切换为本土团队之后,相信会得以延续。

警惕莱万复苏 末轮拒平局力争3分

  外界一致看衰波兰队,但日本队近两仗表现高光的前锋大迫勇也说,“足球比赛,一切都无法预知,需要警惕莱万突然复苏。”对于末轮打平就能晋级的“乐观论”,包括大迫勇也、宇佐美贵史、吉田麻也等等,近日出来接受采访的队员们都异口同声,对阵波兰,日本队拒绝大意,更拒绝保守,要全力去争取胜利。

  在从叶卡捷琳堡返回喀山大本营的深夜,日本队赶上了收看波兰对阵哥伦比亚的尾巴。宇佐美说,虽然只看到了6到7分钟,但已经有了一些直观的感受。他也透露称,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全队会充分沟通,全力备战波兰。而对于出线,日本队看上去胸有成竹,这些天,点球已经进入了训练日课。

首发或轮换多达5人 战波兰不排除波澜

  尽管如此,小组赛末轮,谁都无法高枕无忧。世界杯进入小组赛末轮以来,一路高歌的墨西哥被瑞典完爆,卫冕冠军德国队被韩国队拖死,冷门迭爆——日本队对阵波兰一役,剧情似乎也很难猜测。

  首发方面,目前获悉的消息是,西野朗极有可能轮换多达5名队员。前两仗唯一被外界诟病的日本队队员、正印门将川岛永嗣,将会继续被主帅予以信任。而为准备接下来更加艰苦的淘汰赛,西野朗恐怕会轮替后腰位,由山口萤替下36岁的长谷部诚。

  山口萤虽然名气不如长谷部,但在日本队最后一场对阵巴拉圭的热身中,与柴崎岳的后腰搭档可圈可点。前锋位,雪藏大迫勇也,而启用冈崎慎司+武藤嘉纪。这也是西野朗一直坚称的,“世界杯考验的就是板凳厚度和竞技状态”最好的体现。

  26日,日本队已经搭乘当天16时30分起飞的包机,早早飞赴730公里之外的伏尔加格勒。在日本队动身前,喀山城三小时内遭遇了遭遇了酷暑和冰雹的极端天气,或预示着伏尔加格勒一役的波澜。

日本队预计首发442:

  门将:川岛永嗣

  后卫:长友佑都 昌子源 吉田麻也 酒井宏树

  后腰:柴崎岳 山口萤

  前腰:宇佐美贵史 酒井高德

  前锋:冈崎慎司 武藤嘉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