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直播 >

英格兰比利时榜首大战?或上演奇葩剧情争次名避开豪强

2021-09-06 09:52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2018年世界杯G组第三轮的一场焦点战,将在29日2点开踢,英格兰对阵比利时。英格兰和比利时将上演榜首大战,但是对两队而言,获得第二名会更有利,因为G组第二名将进入整体实力偏弱下半区,第一名将进入强队云集的上半区。

历史战绩

  本届之前,英格兰队参加过14届世界杯,1954年世界杯只有两轮小组赛,不在本文统计范围内。其余13届的第三轮小组赛,英格兰队战绩是9胜2平1负。唯一一次输球发生在1950年世界杯第三轮小组赛,英格兰0-1西班牙。那届是英格兰队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从这一战绩来看,英格兰队是第三轮小组赛之王。

  此前比利时队参加过12届世界杯,1934年和1938年世界杯没有小组赛,直接从1/8决赛开踢,1930年和1954年世界杯只有两轮小组赛,不在本段统计范围内。其余8届,比利时队第三轮战绩是2胜3平3负。两次胜绩分别是2002年3-2俄罗斯和2014年1-0韩国。

直接交锋

  英格兰队和比利时队在世界杯历史上有过2次交锋。1954年世界杯小组赛第一轮,两队4-4战平,剧情跌宕起伏连续反转。第5分钟比利时先进一球,随后英格兰队连进三球,接着比利时队再入二球,比分3-3。第91分钟英格兰队进球,第95分钟比利时队扳平,最终4-4。

  另一场交锋发生在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两队在1/8决赛相遇。凭借大卫-普拉特在加时赛第119分钟的进球,英格兰1-0淘汰了比利时。最终英格兰队在那届世界杯获得第四名。

小组次名大战

  从积分上看,G组没有出线形势可言,英格兰和比利时两轮战罢同积6分,提前一轮出线,所以第三轮是头名大战。G组和H组的四支出线球队,将在1/8决赛踢交叉赛。由于H组的三支有望出线球队(日本、塞内加尔和哥伦比亚)实力都差不多,使得英格兰和比利时的没必要为了挑选16强对手而争夺第一。

  但是,有个重要的因素可能促使英格兰和比利时努力争夺第二名!根据淘汰赛的赛程,上半区已经晋级的球队有乌拉圭、葡萄牙、法国、阿根廷、巴西和墨西哥,下半区已经晋级的球队有西班牙、俄罗斯、克罗地亚、丹麦、瑞典和瑞士。G组第一名将进入上半区,第二名将进入下半区。再说细一些,G组第一名如果闯过1/8决赛,进入1/4决赛,将对阵巴西VS墨西哥的胜者;G组第二名如果晋级1/4决赛,将对阵瑞典VS瑞士的胜者。显然,英格兰和比利时可能更愿意进入下半区。因此,这场第三轮小组赛双方很可能会努力“争夺”第二名,这就让比赛很有看点了!

VAR是否继续送给英格兰队点球

  俗话说会哭的孩子有奶喝。本届世界杯,VAR执法引发无数热议。在第一轮英格兰2-1突尼斯的比赛之后,英足总向国际足联申诉,内容是英格兰队遭到了不公正判罚。随后的第二轮小组赛,VAR和主裁判判给了英格兰队2个点球,三狮军团6-1大胜巴拿马。第三轮小组赛,英格兰队是否继续获得点球,是一个有趣的看点。

凯恩冲击金靴

  凯恩以2轮5球的战绩领跑本届世界杯射手榜。在世界杯历史上,从没有英格兰球员夺得过单届金靴。英格兰队已经提前出线,且榜首争夺的价值不大,很可能会大范围轮换阵容。但是,凯恩的金靴目标是开创英格兰足坛先河的任务,他未必轮休。凯恩能否继续进球,将是本场重要看点。

  卢卡库也是争夺金靴的人选,目前他以4个进球排在射手榜第二位。世界杯历史上从没有比利时球员夺得过金靴。但是赛前比利时主帅表示,卢卡库有伤不一定出战最后一轮小组赛。

哪些球员不太可能出场

  根据国际足联规则,小组赛累积两张黄牌球员将自动停赛一场,所以两队当中身披一张黄牌的球员不太可能在第三轮小组赛出场,他们是比利时队的穆尼耶、维尔通亨和德布劳内,英格兰队的奇克和沃克。

英超一队VS英超二队

  最后,谈谈这场比赛的一个有趣看点。英格兰队球员全部来自英超联赛,比利时队23人当中有12人来自英超,另有1人来自苏超。双方球员之间互相非常熟悉,两队在很多战术配合上也极为相似。经常看英超联赛的球迷们,将有机会在这场比赛里看到那些熟悉的球员们在世界杯赛场上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