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直播 >

林丹:为人父母谢杏芳能打满分 我自求及格就行

2021-09-08 09:19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不久前,“羽毛球运动员”林丹,人生中第二次父亲节在北京和父母、妻儿一起,吃了一顿饭。林丹的妻子谢杏芳,则给远在广州的父亲,发了微信祝福和红包。

林丹:为人父母谢杏芳能打满分 我自求及格就行

  “我外出比赛特别累,回到家不想再有任何的竞争的状态。”林丹对广州日报记者诚恳地解释了简单过节的原因。而在接受广州日报专访时,年过36岁的谢杏则谈到了个人、家庭、婚姻,她也给林丹作为父亲责任上的表现打了分,分数是“98分”。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丹阳 图/受访者提供

  “不要叫我林总,叫我林丹。我就是一个打羽毛球的运动员。”林丹在活动现场说。

  不久前,林丹与谢杏芳一起出现在江苏南京某商场,进行品牌宣传。这是她的母婴品牌杜芬第一次从线上电商走到线下的实体母婴店。

  在现场,作为品牌创意官的林丹甘当“绿叶”,一身牛仔裤配牛仔布领的白衬衫。但他不喜欢别人叫他“林总”,也不会主动跟人打招呼。直到回答“是不是奶爸”问题上,皮肤黝黑的林丹露出了笑容,他告诉提问者,他现在是一个奶爸,平时也会陪老婆一起逛街,一起买衣服。

  活动后,一身玫红色连体装,打扮精致的谢杏芳被网友称赞“美爆了”。而林丹则在微博上不仅转了他的“芳芳”微博,还留了一句话:“大家多多支持芳芳。给宝宝更好的,也给妈妈更好的。”

  林丹:我自求及格就行

  广州日报:父亲节怎么度过?

  林丹:在北京家里,跟家里人一起吃的饭。儿子叫爸爸的频率多了,越来越好玩,互动得好。回家后,我每天会陪他两三个小时,有时还会带他去健身房。在国外比赛时,跟他视频聊天。

  广州日报:你对儿子会特别严格吗?

  林丹:之前不会,孩子现在开始懂事就会。对男孩子要求严格是好的。我爸对我就很严格,小时候我见到我爸就特别怕。能走到今天,我很感谢他。严格教育是好的。对小羽的教育是一定要会体育,但不一定是羽毛球。体育对他是非常好的启发教育过程。

  广州日报:作为父母,在带孩子上,你给自己和谢杏芳各打多少分?

  林丹:我自求及格就行。我给谢杏芳打100分,孩子主要是她和老人在带。

  谢杏芳:我给林丹打98分

  广州日报:父亲节你们是怎么过的?

  谢杏芳:很简单,很平淡,就在家里面吃饭。(笑)平时我也很少下厨。

  广州日报:对当了爸爸的林丹,会打多少分?

  谢杏芳:98分。

  广州日报:为什么这么高分?

  谢杏芳:我当过运动员,特别理解,不是说林丹想为家里付出多少就能做到。但是他现在一有时间回家,就会跟儿子玩。儿子也常说,爸爸抱抱。像给儿子喂饭,都是爸爸喂一下,妈妈喂一下,因为家里人多要抢着。给孩子洗澡也是,有时候,我说我来洗,然后他说你别洗了,歇会吧。平时就会这样的状态。

  广州日报:希望林丹对小孩的影响是什么?

  谢杏芳:让他变得男人一点、大气一点。我看很多育儿书,说妈妈带小孩成长,可能会偏软弱一点。因为妈妈疼爱小孩,可能直接会帮小孩做或者迁就。但是爸爸带小孩不一样,会去鼓励小孩子自己完成,去努力。所以我对林丹说过,你要多带着小孩,带他一起出去。

  谈拼搏:

  喜欢有目标的人生

  广州日报:你不会爱事业超过爱家人?

  谢杏芳:其实只要事业成功了,我相信家人或者小孩会跟着你的步伐。

  广州日报:家庭和工作平衡,对你来说难不难?

  谢杏芳:我是比较幸运的,我的父母身体还好,还可以帮我照顾小孩。自己有很多时间参与到工作。我的公司在广州,儿子和林丹在北京。如果林丹在北京,我就会在北京陪着他和小孩。如林丹去比赛,我就会往外走,把小孩带在身边。

  广州日报:很多网友认为你美丽、贤惠、拼搏,柔中带刚。

  谢杏芳:贤惠,我就可能够不上。但觉得自己还是挺拼的。大家对我的印象是赛场上比较冷,不会去张扬自己的一些个性,然后默默地把整场就打完。其实每次上场前我都特别紧张,因为体质差,每次打完球都特别累,每场下来都是耳鸣状态,累到不想说话。所以赛后的采访,我都是累得被问一句就答一句。

  广州日报:创业这半年来,除去妻子、妈妈和之前运动员的身份,你发现自己有什么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