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直播 >

萧华谈NBA检测遭质疑:根本原因是试剂盒不够

2020-03-19 16:10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萧华谈NBA检测遭质疑:根本原因是试剂盒不够!NBA总裁亚当-萧华接受ESPN采访,谈到纽约市长对NBA球员接受检查的质疑(“因为钱而不是因为风险检测”)。

萧华谈NBA检测遭质疑:根本原因是试剂盒不够

  主持人问到NBA确诊感染的球员有出现严重症状吗?

  萧华说:“没有,就我所知,我跟他们联系过,目前为止没有。两个出现轻微症状,其他人无症状。但我们再观察,有可能,当然只是可能情况恶化。”

  萧华还说自己没有接受检测。

  主持人提到到篮网和雷霆都使用了私人公司的检测。但目前NBA有上百人(球员/教练/员工)接受了检测,而对美国公众而言,检测资源紧缺,大部分人得不到检测。纽约市长昨天发推开撕,称检测应该基于风险,而不是金钱。

  萧华说:“我当然理解他的意思,对这个社会而言‘分诊检测’是不幸的。根本问题是检测试剂盒不够。我只谈NBA的例子,就说在俄克拉荷马城当晚,爵士没有要求检测,是俄克拉荷马公共卫生部门要求检测,而且要求球员不要离开,赛后至少隔离了4个小时。球员必须留在更衣室,戴着面具,检测完成后才能离开。第二天我们又有了第二例感染者。之后我们听从公共卫生部门和医生的建议,跟踪最近和第一支出现确诊球员的球队交手的队伍,逐步扩大范围。我能理解,但我们有8支球队全队接受了检测,其它几支球队出现症状。”

  “我理解从未公共卫生角度,为什么有些人反应激烈。但我从NBA角度说,我们是听从指导。很多人称赞NBA是第一个行动的,想想这一周发生了多少事。当我们在上周三决定停赛时,没有公共卫生部门,没有人联系我说NBA应该停赛。只有旧金山通过法令,但也不是叫我们停赛。当然这是我们慎重考虑的一个原因。戈贝尔检测出来后,我们还是可以再多打几天比赛。很快其它联赛也跟进了(停赛),我想我们都认识到应该停赛。”

  “所以,我理解这些问题有很多面,但我认为通过NBA球员检测引起的关注,尤其是 美国的年轻人,在NBA做了该做的事情之前,他们不把这当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