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娱乐八卦 >

“动漫北京”8天吸引15万人次入园

2020-10-14 09:40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为期8天的第九届“动漫北京”系列活动近日落幕。位于石景山游乐园的线下活动主场地8天来共吸引15万人次入园参加活动。乐元素、十二栋等超200家商户举办签售、赛事、国风演唱会、电音节等50多场活动,并实现现场销售收入逾1000万元。此外,国际影漫游版权交易峰会环节也吸引近300家国内外企业参会,达成合作金额超5000万元。

  今年的“动漫北京”创造了几项“第一”,如第一次在国庆黄金周期间举办、第一次以等级旅游景区为主办场地、第一次将举办时间延长为8天、第一次举办夜场……这些尝试不仅实现了“动漫北京”由室内向户外,展会面积10倍增长等变化,还探索了文旅深度融合优势互补、繁荣夜间经济的新路径。就在活动举办期间,大量漫迷和动漫角色扮演者入住石景山游乐园周边的经济型酒店,提高了酒店入住率,也让以石景山游乐园为圆心的八角片区处处洋溢着二次元世界的欢乐。

  除了动漫+音乐、动漫+设计、动漫+演艺、动漫+粉丝等节庆活动,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还在联合多家单位将疫情期间发起的“抗击疫情,众志成城,为中国加油!”漫画及短视频征集活动中,筛选出优秀作品在石景山游乐园展出。(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