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娱乐八卦 >

我国首部抗美援朝故事片《上甘岭》完成4K精致修复重现银幕

2020-11-13 10:20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白瀛)60多年前,长春电影制片厂拍摄的黑白故事片《上甘岭》上映,成为我国第一部抗美援朝故事片。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中国电影资料馆完成了该片4K精致修复,使其再现银幕。

  电影《上甘岭》由沙蒙、林杉执导,高保成、徐林格、刘玉茹等主演,讲述了上甘岭战役中志愿军某部八连在连长张忠发的率领下坚守阵地与敌人浴血奋战的故事。影片主题歌《我的祖国》也被传唱至今。

  中国电影资料馆副馆长张小光25日在京介绍,已完成4K修复的电影《上甘岭》是目前观众能看到的最清晰的版本。中国电影资料馆2006年启动“电影档案影片数字化修护工程”,至今已完成3100余部馆藏影片的数字化转换及保护性修护工作,并重点对数百部经典影片进行了2K、4K精致修复,其中包括《燃烧的影像》《解放了的中国》《上甘岭》等经典影片。

我国首部抗美援朝故事片《上甘岭》完成4K精致修复重现银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