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娱乐八卦 >

国家大剧院与北京舞蹈学院携手 共建“国家大剧院BDA青年舞团”

2020-12-23 09:28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国际在线消息:12月1日,国家大剧院与北京舞蹈学院在京签署了《国家大剧院北京舞蹈学院战略合作协议》。作为中国国家表演艺术中心的国家大剧院和中国唯一一所专门化舞蹈教育高等学府的北京舞蹈学院将本着友好合作、互惠互利的原则,依托各自优质资源开展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签约仪式 摄影:牟可 主办方供图

  在未来的合作中,国家大剧院与北京舞蹈学院将从诸多方面进行协同发展,包括:共同组建“国家大剧院BDA青年舞团”,双方将以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优秀舞蹈艺术家为基础,通过国家大剧院艺术生产渠道及资源,联合北京舞蹈学院创演方面的专业优势, 合作开展艺术活动,共同开展相关剧目生产、创作、演出、推广、传播等活动。

  与此同时,双方将共同构建舞蹈艺术普及教育平台,组织师生参与举办艺术普及进校园、艺术普及讲座等活动,并继续深化“春华秋实——艺术院校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周”“经典艺术讲堂”等品牌项目合作,积极打造舞蹈艺术普及教育的重要平台。在战略合作的框架下双方还将共同构建舞蹈艺术管理研究平台,共同开展舞蹈艺术管理等方面的课题研究与学术交流,邀请海内外顶尖学者以授课、讲座、学术报告、专题研讨等形式到访交流,分享前沿学术成果。

  此外,双方还筹划共同构建高校师生实习实践平台,北京舞蹈学院将在国家大剧院挂牌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每年定期选拔和组织优秀学生开展实习实践。

  精彩表演 摄影:牟可 主办方供图

  签约仪式后,“国家大剧院BDA青年舞团”为现场来宾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的优秀剧目展演。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成立于1987年,拥有北舞最优秀毕业生的超强阵容,舞团大部分演员都曾在全国舞蹈比赛、“桃李杯”舞蹈比赛、“荷花奖”舞蹈比赛、CCTV电视舞蹈大赛等国内权威舞蹈赛事中获得金奖。

  优秀青年舞蹈家 摄影:牟可 主办方供图

  在当天的演出中,优秀青年舞蹈家代表王亚彬、汪子涵、武帅、孙科、胡玉婷、邵俊婷等表演了历年来的经典剧目选段,其中既有展现古典风范的《爱莲说》《唐印》《东坡海南》,也有展现民族民间风情的《情醉花鼓》《萨吾尔登·礼赞》,还有革命题材的《红色恋情》,充满现代哲思的《生长》等,新颖的剧目、严谨的台风、典雅的风格、精湛的技术展现出舞团过硬的专业和优良的传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欢呼。

  未来,通过国家大剧院与北京舞蹈学院的强强联合,必将能够让这些优秀的舞蹈艺术和舞蹈人才发挥出更大的潜力,为国家文化艺术事业的长远未来贡献出更多的力量。

国家大剧院与北京舞蹈学院携手 共建“国家大剧院BDA青年舞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