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娱乐八卦 >

明星带货直播赚了钱小心“失了业”

2021-03-16 09:17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5月14日,刘涛淘宝直播带货首秀,4小时交易总额突破1.48亿元,观看人次超过2100万;5月16日,陈赫抖音直播带货首秀,4小时5000万人次观看,销售额8269.13万元;5月17日,汪涵淘宝直播带货首秀2097.6万人次观看……再加上五一期间央视名嘴组成的“销售天团”,前不久演员杨幂在主播李佳琦直播间表现引发的争议……这一个个“天文数字”,一个个滚烫的“热搜”,无一不展现了明星从事直播带货所具有的天然优势——有关注,有流量,促销售。

  明星加入直播带货已不是新鲜事,早在去年,李湘、柳岩、王祖蓝等明星直播带货时,还有许多人认为他们成了“网红”,变low了。这种观念其实也和那时,这些明星的带货能力有关,一场直播几十万人关注,销售额顶天儿了也就几百万元。比起李佳琦、薇娅刚开始做直播的艰难,他们的开局要容易得多,但似乎也不过就是如此。你看看,如今刘涛销售过亿,陈赫首秀8000多万元,似乎再也没有人提这么做太low,许多明星顶流还要进入李佳琦、薇娅的直播间,借着他们的热度推广自己代言的产品。可以想象,在这样诱人的数字面前,还会有更多明星加入进来,全明星直播指日可待。

  明星带货直播被认为是名气、流量变现的最快途径,而消费者则是冲着既能“吃瓜”看热闹,又能捡便宜的心理进入明星直播间消费,看上去皆大欢喜。

  可是在这个“最快”背后,却隐藏着“危机”。明星们之所以能够有这样的吸引力,其实是他们以往在自己从事的领域,经过努力获取的知名度带来的红利。有人是好演员,有人是好主持人,有人是好的音乐人,但在直播带货中他们都变成了销售员。看到刘涛在直播间里一边擦着汗一边卖力销售;叶璇吃着鸡爪子,打着嗝,爆着娱乐圈的料,还不忘吆喝着;柳岩熟练地招呼着“老铁”……以往精心营造的种种人设,曾塑造过的种种形象,费力保持的“神秘感”,似乎全都被销售员这样的身份代替了。消费者们起初大概会因为看到明星不一样的一面,而觉得有意思,会为这种改变买单,可是时间长了又会如何呢?

  在“风口”之上要保持冷静和适度不容易,但却很有必要。明星们在努力带货的同时,也要谨记不能沉醉于带货。毕竟人们会因为一个明星唱歌好,或是演戏好、主持强,甚至是颜值高而追随他们,却很难会因为一个人带货能力强而喜欢他。那些诱人的天文数字背后也许有着你没看到的“反噬”力,蚕食着你的专业,消解着你以往的努力,没有专业的加持你会变成地道的销售员,失去以往的影响力,最后连销售员也做不好。  (牛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