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娱乐八卦 >

纪录片《中国新疆之历史印记》:以考古成果诠释“中国之新疆”历史本质

2021-03-24 10:08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记者白瀛)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华语环球节目中心、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摄制的8集纪录片《中国新疆之历史印记》25日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该片以重大考古成果诠释“中国之新疆”的历史本质。

  据摄制方介绍,中国新疆地区因独特的气候与地理环境,历来是考古工作和历史研究的重要地区。摄制组在全新疆地区及陕西、甘肃、河北、北京等地探访取景,先后拍摄200余件相关文物、文献,实地拍摄90余个遗址和历史建筑,用考古成果来实证新疆自古是中国的领土,阐明中华民族共同体、中华文明多元一体的形成发展过程。

  据介绍,在众多珍贵文物中,藏于国家图书馆的《清乾隆内府舆图》、新疆尉犁县2019年最新考古发现的千余件唐代安西都护府军镇遗物、新疆吐鲁番吐峪沟唐代佛教壁画均系首次在荧屏上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