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娱乐八卦 >

《遇见大咖》第五季将播 聚焦中国企业家的“创新求变”之路

2021-03-29 09:27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国际在线消息:2020年充满磨难又令人难忘,这一年里,众多企业甚至行业都面临着生死考验,央视财经频道《遇见大咖》作为一档以挖掘企业家精神、真实记录创业者为使命的节目,将于2021年1月30日起,重磅推出第五季,真实呈现中国企业家们经历九死一生、创新求变、突出重围的过程。

  节目组供图

  记录不一样的企业家 《遇见大咖》第五季讲述中国企业家的奋斗故事

  在第一季到第四季的节目中,《遇见大咖》记录了这个时代最具有企业家精神的那批人——不服老的"联想教父"柳传志;年过七旬依然代表中国制造征战全球的曹德旺;巅峰时期退隐而今重新出发的张朝阳;看似"不务正业"的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外界眼中霸气无敌实则有温柔底色的董明珠;风里来雨里去却乐此不疲的郭广昌;引领家电三十载依旧孜孜不倦学习的李东生;“投资了半个中国互联网”的沈南鹏,手握600亿美金"重仓中国"的长期价值投资者张磊……

  即将播出的的《遇见大咖》第五季,跟拍跨度长达两年,节目将一如既往秉持真实记录、深刻洞察的原则,将镜头对准身处危机与转型的企业家们。

  节目组供图

  《遇见大咖》第五季不仅关注企业家们叱咤风云的一面,也将走进他们的工作与生活,用独到的视角,记录他们所面对的压力与选择、苦恼与喜悦,并通过史小诺的独家专访,剖析每一位企业家面对挑战的思考和心态,感受他们真实而独特的一面,为当下的创业者和年轻人带来多元化思考。

  《遇见大咖》第五季首期节目探访蔚来李斌 见证“2019年最惨的人”“逆风翻盘”

  《遇见大咖》第五季首期节目,是蔚来汽车的李斌。《遇见大咖》节目组在第四季曾关注过他,当时,李斌在汽车领域风头无两,作为三次创业、三次敲钟的持续创业者,李斌不仅投资了30多家与汽车相关的互联网企业,而且,在出行领域几乎一半的产品也都与他有关。当李斌创办蔚来汽车时,蔚来汽车更被认为是最能对标特斯拉的中国电动汽车,而他本人也被外界称之为“中国版的马斯克”。但是在2019年,蔚来汽车亏损113亿元,创业三年间,李斌累计亏损达到了267.7亿元,蔚来汽车股票一度从11美元跌至1.19美元,被认为是没有未来的公司,笼罩在李斌头上的光环也迅速退却,甚至有媒体称之为“2019年最惨的人”。

  节目组供图

  在整体舆论普遍看空蔚来汽车的时候,《遇见大咖》决定再次跟拍李斌。史小诺二度对话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为观众揭开过去两年他遭遇的“过山车式”发展的心路历程。在专访中,李斌坦言:为了“拯救蔚来”,他四处“找钱”,然而李斌却一分钱也没有找到,“四季度我们谈过很多人,我的人脉里面能谈的,不管是产业的还是资本,政府相关的还是个人相关的,反正能谈的全都谈了。”

  2021年1月,蔚来汽车股价达到66美元,总市值突破千亿美元,超过宝马、通用和福特。但那段找不着钱的日子,李斌究竟是如何度过的?他又做对了什么,能让蔚来“起死回生”?谈及什么,会让这个持续创业的硬汉李斌潸然落泪?

  记录不一样的中国企业家!1月30日起,每周六晚22:20,敬请关注央视财经频道《遇见大咖》!

《遇见大咖》第五季将播 聚焦中国企业家的“创新求变”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