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娱乐八卦 >

影史最贵春节档,《小说家》《唐探3》平均票价超50,为何涨价

2021-04-08 09:07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1月29日,2021年春节档定档的七部影片正式展开票房预售,陈思诚执导的《唐人街探案3》以绝对优势成为预售票房冠军。

  截至目前,七部影片的总预售票房已经破亿,《唐探3》的票房占比超70%,紧随其后的是贾玲、沈腾主演的喜剧片《你好,李焕英》。

  《唐探3》在七部影片中预售票房夺魁,是所有人意料中的事情,该片热度高,想看人数都早已破纪录。让观众想念了365天,这一次终于要见面,自然是喜出望外。

  但是在该片即将上映,令观众欢喜的同时,票价也是吓退了不少影迷。本片的IMAX影厅的票价普遍在100元以上,引来不少网友的吐槽,甚至有人说“100元的票价,是可以坐在刘昊然腿上看电影吗?”

  坐在刘昊然腿上看电影是不可能,但是100元的IMAX影厅票价确实是真实的。但也不是所有地方的IMAX影厅票价都达到了100元,有些都在80元左右,但这个票价相比前几年也是涨了不少。

  不只是IMAX影厅,一些普通影厅的票价也都超过了60元。

  其实2021年春节档涨价的电影不只《唐探3》一个,其余的六部影片平均票价都在46元以上。《刺杀小说家》与《唐探3》一样,平均票价都超过了50元。

  现在七部影片的总预售票房1.17亿人民币,总出票数235.84万张,总体平均票价已经接近50元。

  单看50元的票价,你可能没有什么概念,如果做一下对比就可以看出这个春节档票价的增长幅度。

  2019年春节档,平均票价是45.2元,2020年春节档没有影片上映所以不算,直接到这一年的国庆档。

  2020年国庆档平均票价是40.4元,2021年的元旦档平均票价只有38元。

  到了2021年春节档,平均票价直接涨到了50元,相比2019年多出了近5元。

  50元的平均票价,不仅是中国影史当中最贵的春节档,也是中国影史中最贵的档期。

  其实票价增涨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几乎每一年的春节档期平均票价都会有所增长。

  2018年的春节档平均票价才只有39.2元,2017年的春节档平均票价是37.8元,到了2019年是45.2元。

  这里看平均票价只是几元的增幅,但是如果是一线城市或者是黄金场,那票价的增幅或许就在几十元。

  春节档票价增涨无外乎以下几点原因。

  1、春节档大热,电影票供不应求。

  《唐探3》的票价虽贵,但是目前的票房已经超过了9000万,人次也将近180万。

  几乎每一年的春节档相比于其他档期票价都会有所增涨,毕竟是春节期间,那些加班加点还在影院工作的人员工资也要有所提升。

  而且春节档期是全国最热的一个档期,春节期间客流量大,每一个黄金场基本都是爆满。

  2、票补少了。

  以往线上售卖电影票时,淘票票、猫眼等平台都会进行大量票补,一张电影票几块钱的都有。

  你现在都可以想一下,几年前在线上平台买电影票时,是否都有显示票补,票价都很便宜。

  最近这几年,春节档已经上升到中国最热的档期,票补对影院的火热程度起不到大作用,因此票补就越来越少。整体票价自然而然地让人感觉也贵了一些。

  3、IMAX影厅放映增多。

  2019年春节档上映的电影中,《流浪地球》是一部国产科幻大片,它给观众带来的就是视觉上的感受。这部电影上映时期,平均票价也一度涨到了50元。

  今年的春节档,《侍神令》和《刺杀小说家》都属于视效大片,普通的一些影厅放映不出那种视觉效果,只能在特殊影厅放映。

  而这些特殊影厅票价本身就贵,这也直接导致这些影片的平均票价提升。

  按照目前的预售票房表现来看,《唐探3》和《你好,李焕英》两部影片最为抢眼,它们一个平均票价超50元一个超47元。

  预售票房并不能代表太多,只能说明这部影片的关注度很高。

  如果上映后,这部电影的口碑不佳,没有达到观众们预期的效果,如此高的票价或许也会引来大量的退票潮,最终直接影响整部影片的最终票房。

影史最贵春节档,《小说家》《唐探3》平均票价超50,为何涨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