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娱乐八卦 >

关于《异形》,你所不知道的10个小知识

2021-04-09 09:20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1、女主蕾普莉最少活了200多岁。

  其实严格来说蕾普莉只活了80多年,但是后来她跳进熔炉,死后200多年又被科学家利用她的DNA克隆了出来(《异形4》)。

  《异形4》中,里面有提到"维兰德企业",说维兰德企业已经在几十年前就开始衰落了。而维兰德企业在《异形1》中,就是就是蕾普莉的雇主。

  这么说吧,《异形1》故事发生的时间是2122年,根据异形系列背景资料,《异形4》故事的时间大概在2381年,而《异形4》故事结尾蕾普莉还没死,所以说她最起码活了260年。

  2、"铁血战士"指的并不是外星人。

  严格来说《异形大战铁血战士》系列不能算在正统异形系列中,因为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故事。而且"铁血战士"原本指代的是《铁血战士1》中的达奇上校,也就是斯瓦辛格扮演的那个人。

  那些外星人是"银河猎人",只不过电影放映后,名声大噪,加上战斗力太强,所以"铁血战士"成了这些外星猎人的称呼。

  3、《异形大战铁血战士》和《异形系列》完全没关系。

  这是两个不同的宇宙,在铁血战士宇宙中没有异形,而在异形宇宙中也没有铁血战士,《异形大战铁血战士》完全是一个强行捏合的产物,是在异形和铁血战士大火之后,人们突发奇想让两个不同宇宙的生物展开一场较量,完全就是关公战秦琼。

  这也就是为什么《异形大战铁血战士》两部曲中,双方都是同归于尽的打法,第一部虽然和人类合作打死了异形女皇,可是铁血战士也被寄生。第二部新的铁血异形和"孤狼"还是同归于尽。

  4、最早的异形出自工程师而非大卫。

  很多人认为第一代异形就是生化人大卫在工程师母星上培育出来的。其实最早的异形在很早以前就已经被工程师们培育出来了。

  在《普罗米修斯》中,探险队发现在地下遗迹中的壁画上就已经有异形的雕像(或者是画,光线不是很好,很难分辨),说明工程师们早就见过了异形。后来大卫的研究只不过重现了这一过程罢了。

  5、异形的种类到现在已经有了上百种。

  《异形系列》加上《铁血战士系列》,总共的异形也不过20种左右,但是如果加上异形资料和各种延伸周边游戏、小说、影视等等,异形的种类已有一百多种,比如说在游戏中比较有名的"禁卫异形",这在影视当中是没有出现的。

  6、《普罗米修斯》中的"三叶虫异形"名字由来。

  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普罗米修斯》中由肖博士孕育的异形明明是个"章鱼"形象,却取名"三叶虫"?

  其实最初编剧在设计的时候参考的就是三叶虫的形象,而后来将它设定成抱脸虫的前身,连着形象也做了更改,但是三叶虫的名字却延续了下来,可以说是个疏忽。

  7、《异形·契约》开头就差点减员。

  《异形·契约》在开头部分有一个长达4分钟的删减镜头,主要内容是殖民飞船的船员在进入休眠仓之前的故事,其中有个女队员吃饭的时候被噎住了,关键时刻是船上的生化人沃尔特出手救了她。

  8、《异形·契约》生化人沃尔特在很早之前就已经爱上了女主丹妮丝。

  很多人认为沃尔特是在契约号飞船到达工程师母星后才爱上女主丹妮丝的,其实在《异形·契约》的4分钟删减镜头中,生化人对丹妮丝的关心和举动就已经证明了他当时已经爱上了丹妮丝。

  9、关于《异形》中出现的“公司”

  在《异形系列》中,经常听到里面的角色提到一个名字——“公司”,很多行动都是通过“公司”发起的,比如说《异形1》中蕾普莉他们乘坐的商船就是“公司”的,而蕾普莉他们则是公司的雇员。再比如《异形2》中的海军陆战队,也是“公司”雇佣来的。

  那么这个“公司”是什么?

  这个“公司”名叫“维兰德企业”,它正式出场在《普罗米修斯》中,那个行将就木的老人就是维兰德企业的创始人彼得·维兰德。是在“异形宇宙”中最大的科技公司。

  10、工程师为什么要创造生命?

  在《普罗米修斯》电影开头,一个工程师喝下了黑色液体,然后身体崩解,掉入水中诞生了新的生命。那么工程师创造生命的目的是什么?

  最终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为了种族的延续。在异形系列背景资料中,工程师这个种族已经进化到了终点,他们拥有无限的寿命,但是代价是失去了生育能力,久而久之这个物种必然会走到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