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娱乐八卦 >

无法共情的电影——简评《送你一朵小红花》

2021-04-13 09:19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无法共情的电影——简评《送你一朵小红花》

  今晚终于去看了这部电影。怎么说呢……不太符合期待,后半段甚至觉得有些无聊了,跟我一起看的室友后半段开始基本在玩手机了……有让我笑起来部分,但也不是特别好笑,没留下深刻印象。

  感人的情节也稍微差一点,没有让我有落泪的冲动。我觉得我挺容易共情的,但是这部电影没有特别触动我的点。评分:6到6.5分之间吧。看电影之前,好多天在热搜上看到这部电影,感觉热度非常好,好评很多,挺期待的。直到晚看了电影,才觉得没有网上说得那么好,我期待值过高了点,有点郁闷。

  对马小远和她父亲、韦一航和父母之间的亲情有一点感动。其他情节整体比较平淡或者能猜得到走向,没有创新,甚至有点无聊,我后半段还看了几眼手机,想着为什么还没有结束,这也太长时间了,完全没必要……有些情节有煽情的意味,我沉浸不了。看预告雨中片段部分还有点期待,等晚看了完整版之后却不没有觉得特别感动了,反而有些平静。

  不是说易烊千玺演技不好,但我觉得那个雨中片段的原声配音还差一点感觉,声音稍欠真实,带哭腔和酒醉的声音和雨声被棚内配音冲谈了,音调起伏没有想象中的激烈和能感染人,我相信现场原声是很棒的。

  看电影之前,我没了解到这部电影有关于癌症和病痛的元素,以为是跟家庭有关的温情电影。电影开场知道了跟癌症病人有关,以为跟对癌症或疾病的态度的心灵成长有关,我看了以后会对这类病人有更多了解或更感同身受。但没想到电影“模糊”或简略不提病痛的部分。这样也没有什么大问题。两个年轻人青涩的爱情还行吧。剧情不算特别出彩,我看到男主想象中湖边的女孩和女主有癌症病史后,就预感女主活不长了,结果还真是。

  至于演员方面,选角不错。男女主演技不算特别好,但也不算差。易烊千玺是我目前觉得演技最好的00后男演员,这个角色跟去年《少年的你》中的小北性格完全不同,没想到完全不出戏。

  我之前觉得易烊千玺是个比较腼腆的男孩,表演可能有些放不开,现在看来可塑性挺强的。演技上还需要多磨炼,多积淀,不骄不躁,继续进步。希望后多拍戏,多拍电影,什么角色都可以去尝试一下。想看他古装电影,感觉会很有意思。女主刘浩存也不错,之前没了解过,现在的感觉是耐看,看久了就觉得也是挺好看的一个女生。雨中部分女主(表情)稍微演得不够好吧,可能也是有剧本的原因,举的那几个例子我都没什么触动。

  岳云鹏的客串没有让我出戏想笑,但没想到他角色的悲伤的故事也没令我感动。我觉得这个电影想煽情的、想让观众落泪的点绝大部分我都看出来了,但就是让我共情不了,所以,我觉得电影故事还是没讲好,我给不了太高的分了。这个故事剧本再完善一些丰富一些就好了。

  看完之后还有一个疑问,就是电影名字稍微有点牵强,也想不出很贴切的电影名字。

无法共情的电影——简评《送你一朵小红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