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娱乐八卦 >

集结十二部原创剧目 第五届天桥·华人春天艺术节正式启幕

2021-05-28 10:43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国际在线消息:3月23日,主题为“寒冬已过 新作迎春”的第五届天桥·华人春天艺术节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正式启幕。本届艺术节从3月20日开始,持续至6月5日,超长“在线”陪伴观众整个春天。12部原创舞台艺术精品剧目中9部为首演新作,共计36场演出轮番上演,话剧、舞剧、音乐会多种形式竞放舞台。

  海报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供图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副总经理江涛表示,本届艺术节注重“新作迎春”的“新”意,12部原创舞台剧中有9部为首演的新作,这股“新”的劲正是萌发在演出行业刚刚经历凛冽寒冬之后,充满了韧性和钻劲。第五届天桥·华人春天艺术节以实际行动力证:后疫情时代,戏剧大有可为!

  话剧《人世间》主创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供图

  第五届天桥·华人春天艺术节集齐了十二大原创作品,其中开幕大戏为四川人艺话剧《尘埃落定》,压轴大戏为史诗级现实主义经典话剧《人世间》,闭幕剧目为 《谭元元和她的朋友们》。当天,《人世间》主创班底初次集合亮相,编剧、导演及演员李小萌介绍了项目的概况、进度和计划。李小萌讲述了接演《人世间》的因缘,剧组还透露《人世间》男主演将很快揭秘。

  其他作品还包括音乐脱口秀《成吉思汗歌舞厅》、舞蹈《白蛇》、由张秋歌主演的话剧《正阳书局》、跨界音画音乐会《情爱江南》、北京曲艺团《第一热线》、陶身体剧场《4》《6》、儿童剧《成均奇弹》等。

  据悉, 本届华人春天艺术节期间,还将在4月3日迎来第五届诗意生活节的隆重启幕。此届诗意生活节将持续两个月时间,届时,天桥艺术中心将联动天桥印象博物馆、大观园和首都电影院向观众推出观演、展览、戏说、游艺、闲趣五大板块,主要包括艺术展览3个,展期80天,戏说、红色诗与歌阅读会、公共展演、艺术市集等系列活动近百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