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娱乐八卦 >

体验主角视角 互动谍战剧《隐形守护者》走红

2021-06-07 14:08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3月30日,由New One Studio改编创作,黄金笛执导,fantasia编剧,李九霖、陆婷玉、田倚凡、安泳畅、曹婉瑾、王潮、高文炯、潘铭允等主演的国内首部游戏互动谍战剧《隐形守护者》于近日日在互联网上线,且在豆瓣以高达9.7分的评分成为近期的口碑国剧。

体验主角视角 互动谍战剧《隐形守护者》走红

《隐形守护者》以民国时期爱国学生肖途作为主视角,他因街头抗议被逮捕入狱,从狱中出来后,被地下党组织吸收打入敌人内部,成为一名“谍中谍”。而观众作为肖途的代言人,将亲身体验步步为营的谍战人生。看剧过程中会出现无数个剧情选择点,有上百种分支剧情,游戏选项直接改变结局走向。如果稍微思路简单点,或者没有记住前述剧情中的关键细节,就可能会以各种匪夷所思的方式结束生命导致“潜伏失败”。

《隐形守护者》由fantasia创作的视觉小说《潜伏之赤途》改编,自由选择剧情、改变故事走向的观剧方式,彻底改变了人们对影视剧的结构认知,也正式将“互动剧”这种新剧种的可能置于国剧观众面前。国内之前始终没有较为成型的同类作品,《隐形守护者》的出现算是开创了这一类型的先河。曾与张涵予、李宗翰合作出演古装电视剧《水浒传》的演员王潮,在剧中饰演高源。《隐形守护者》中主演们的生动演技也给观众强烈的代入感。

体验主角视角 互动谍战剧《隐形守护者》走红

互动剧集的本质仍然是剧集,互动只是表面的形式,更核心的还是剧,通过互动的方式弥补观众在看剧时产生的不一样的期待。剧评人罗昆表示,互动剧进一步提高了观众审美要求,倒逼传统影视剧一定程度上的美学升级,这可能带来国产影视剧行业的颠覆。

据悉,爱奇艺与优酷相继推出互动据,王潮与与褚旭,潘铭允合作出演的民国探案真人互动剧《隐藏真探》也在2021年3月开机,期待更多优秀的作品与观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