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娱乐八卦 >

什么是好的影视配角?药行街这么认为

2021-08-10 09:21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提到配角很容易想到“死跑龙套”,和主角光环相比,配角太不起眼了。他们更多时候是落魄的小人物,给观众提供笑料的丑角。但一部电影的成功,主角的优秀表现不可或缺,但配角也是不可忽视的存在。

  配角的存在很微妙,最重要的是一个“度”的把握,既不能抢了主角的风头,也要让人物形象立体化,小人物也有小人物的世界,这样才能让剧情更加丰富,优秀的配角能够撑起一部戏。

  而对于我们熟知的黄金配角许绍雄、吴孟达、王迅。他们明显做到了这一点,懂得给自己的定位,没有张力十足的表演,但是入戏又很自然,懂得如何衬托主角。清楚认知自己的角色定位,照样可以成为黄金配角。

  吴孟达曾经说自己当年给各大牌明星做配角,连续好多年都是从早到晚不停拍戏。

  结果说完后,鲁豫问了一句:“那你心里高兴吗?”

  换成最开始演戏的吴孟达来说肯定是不开心的,毕竟进入娱乐圈只是为了钱,但对于现在的吴孟达来说,拍戏就是一件特别值得开心的事。

  他也曾经说过这样的话“我不管你是什么烂戏,烂导演,都不怕接,因为影响不了我的表演。剧本烂、导演烂、演员烂,但我的演技,所谓的表演不会降级。”只要表演里有活儿,他永远是主角。

  对他来说,拍戏不再是为钱、为名、为利,而是为了感受活着,感受久违的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