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娱乐八卦 >

创历史!赵婷获金球最佳导演 成首位获奖中国女性

2021-08-11 10:15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当地时间2月28日晚,第78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在美国举行。赵婷执导的《无依之地》获得剧情类最佳电影,赵婷也凭借该片捧得最佳电影导演奖,创造了多项纪录。她成为首个获金球奖最佳导演奖的中国女导演,也是首个获金球最佳导演奖的亚裔女性。同时,赵婷也是第二位获此奖项的女性导演,上一次还要追溯到37年前,芭芭拉·史翠珊凭借《燕特尔》获奖。

  赵婷在获奖感言中说道:“我要感谢提名者们,感谢《无依之地》的整个团队。我要感谢那些游牧民们,他们曾告诉我‘同情’二字的内涵:同情是推到障碍的力量,是联结心与心的桥梁,你的痛苦就是我的痛苦,我们互相交织、分享。这种‘同情心’正是我拍电影的原因,让戏里戏外得人有机会可以有机会一起哭一起笑,互相学习,并变得更加富有同情心,所以,感谢所有人给我机会从事我热爱的事业。谢谢大家。”

  《无依之地》由赵婷执导,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主演,影片根据杰西卡·布鲁德所著书籍《游牧民族:生存在21世纪的美国》改编,讲述60多岁的女人弗恩在经济大萧条中失去所有,她以现代游牧民身份穿越美国西部。《无依之地》已获得第77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金球奖最佳剧情类电影、最佳电影导演等多项大奖,也成为今年奥斯卡各大奖项最有力的竞争者之一。

  《无依之地》中国内地定档4月23日,将在全国艺联专线上映。

创历史!赵婷获金球最佳导演 成首位获奖中国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