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娱乐八卦 >

网购电影票无法退改签 票务平台提交优化方案

2021-08-17 15:38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近日,记者调查发现,在上海320余家提供在线售票服务的影院中,近四成不支持退改签。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对此表示,明确支持消费者合理的退改签要求,将积极推动上海电影院做出优化。

  退改签涉及的在线票务平台,如上海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猫眼文化传媒公司等也与上海市消保委对接,提交了书面优化在线退改签的方案,回应消费者关切。

  淘票票表示,将采取多种方式强化购票前信息提示,做到影片、影院地址等信息持续、清晰、显著提示。下一步将在用户下单后,再次通过页面、弹窗或其他方式,提示用户影片信息,降低误购率。猫眼称,将落实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关于影院退改签政策的弹窗提示,对消费者拥有的权益进行充分告知,以保护消费者知情权、选择权。在退改签服务上,符合自助退改签政策的退票行为,消费者可在线自行操作;不符合退改签规则的,猫眼客服将协助消费者与影院协商,尽力使消费者满意。

  针对同一电影同一影院不同平台退改签支持程度不同的情况,淘票票和猫眼均表示,将与相关影院沟通,推动各影院上线退改签服务,在平台呈现公平性。

  上海市消保委指出,目前电影票务平台对相关规则的公示不够显著、清晰,尤其是针对退改签政策。依据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关于电影票“退改签”规定的通知》的规定,应采用弹窗提示。下一步,市消保委将加强与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沟通对接,持续跟踪票务平台的优化升级措施。(记者 任翀)

网购电影票无法退改签 票务平台提交优化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