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娱乐八卦 >

九夜茴同名小说《曾少年》开机 张一山搭档关晓彤

2021-08-18 09:36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3月1日,根据九夜茴同名小说改编的大热IP《曾少年》在南京举办开机仪式并正式官宣演员阵容,该剧由九夜茴编剧,王雷、刘畅、傅子恩导演;据悉该剧将在南京、上海、北京三地进行取景拍摄;开机当天演员张一山、关晓彤、范丞丞、李溪芮,姜珮瑶,叶筱玮,张晓钰,张艺文,苏梦芸,伊米娜,韩昕妤等悉数亮相,共同分享创作初心及美好愿景,向往昔致敬,献给所有的少年们。

  张一山

  超强阵容诠释现实浪漫主义 大胆触及青春成长的深层情绪

  现实青春成长剧《曾少年》讲述了2001年到2021年,一群80后年轻人在追寻梦想,努力把握时代机遇,为美好事业与情感不懈奋斗的经历。

  电视剧以秦川(张一山饰)和谢乔(关晓彤饰)相互影响共生共存的成长为主视角,展开一系列的故事线,张一山饰演的秦川是一个北京土生土长的胡同小爷,为人仗义执着,同时拥有很硬的拳头与极柔软的心,能动手解决的事绝不动口。而关晓彤饰演的谢乔,是一个出生于知识分子家庭的普通北京女孩,心思清澈,虽中规中矩但在一些方面却极有天赋和运气。她的人生之所以有趣,也是因为遇到了一群有趣的人,比如范丞丞饰演的杨澄,是一个与谢乔人生轨迹截然不同的男孩,他拥有超强的个人魅力,外貌出众并且家境优渥。由李溪芮饰演秦川的姐姐秦茜,自带颯爽,可以为爱情不顾一切,也是谢乔从小到大最想成为的人。而姜珮瑶饰演的王莹,身上有着冷傲和疏离感,各色且毒舌,和谢乔成为了室友,与秦川建立了联盟关系。横跨20年,他们彼此扶持,互相成就,共同成长。

  关晓彤

  整部作品充满着现实感,有学生时代单纯明朗不计付出的爱情、有出入职场作为菜鸟的焦虑与迷茫、有原生家庭对成长的影响等,每个层面都大胆触及着青春成长的深层情绪。但现实中又夹杂着浪漫主义色彩,就如秦川与谢乔的感情,两人在兜兜转转的命运中不断发生重叠,故事走向始终充满着期待和看点。

  九夜茴超青春IP向往昔致敬 献给所有的少年们

  《曾少年》作为九夜茴继《匆匆那年》后的又一超青春大热IP,写尽了她成长中遇到的所有人和他们迄今为止的故事,对于所有人的青春而言,一部《曾少年》差不多了。原著中不仅有青梅竹马的爱恋、学生时代的成长与蜕变,毕业后的别离与重逢等众多青春元素。而且还折射出了北京横跨20年的时代变迁,从胡同大杂院到小区居民楼的居住环境变革,有非典、奥运会、汶川地震等划时代的历史大事件。每个人物的命运在极速翻滚的时代裹挟下奔涌向前,在与命运的对抗和妥协中,努力追寻梦想,向往昔致敬,献给所有的少年们。

  范丞丞

  而此次《曾少年》的影视化是由九夜茴亲自操刀改编,以原著作者、影视编剧、监制的多重身份为作品保驾护航,相信会将原著中最为动人的精神内核保留,把细腻深刻的文字加倍呈现于荧幕,再次掀起全民对那段珍贵少年时光的集体回忆。

九夜茴同名小说《曾少年》开机 张一山搭档关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