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娱乐八卦 >

孙俪心中的理想生活啥样的 有家、有爱、有工作

2021-09-10 09:13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play stop

mute max volume

 

 

repeat

 

孙俪心中的理想生活啥样的 有家、有爱、有工作

由刘进执导,孙俪、赵又廷领衔主演的职场话题剧《理想之城》正在东方卫视热播。该剧讲述了造价师苏筱(孙俪饰)充满热血色彩的职场进阶之路,她秉持“造价表的干净就是工程的干净”的职业信仰,带领公司摆脱经营困境、重振旗鼓。该剧开播后,随着剧情的深入口碑渐入佳境,不少观众对写实的职场桥段产生共鸣。日前,孙俪接受了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的微信采访,在她看来,虽然同是和房子打交道的职场人,但苏筱和房似锦不同,“房似锦比苏筱苦,苏筱身上有很多人性的光辉。”

谈角色:比起房似锦,苏筱更有信念感

《理想之城》聚焦建筑行业,孙俪饰演的苏筱是一名沪漂造价师。工作能力强、追求完美,又和房子打交道,乍一看,孙俪难不成演了个翻版的房似锦?对此,孙俪直言,自己在接到这个角色的时候也有同样的顾虑,“我也问自己,两个角色会不会让观众感觉类型相同?”后来,通过对角色的解读,孙俪有了自己的理解,“房似锦比苏筱苦得多。苏筱从小在充满爱的环境里长大,有强大的安全感,做事有信念感,房似锦却是独自打拼,缺乏爱的支撑。”

与房似锦挣扎在生存和原生家庭之间的漩涡相比,苏筱身上展现了更多人性的光辉,“苏筱说的‘造价表就是造价表’,让我印象深刻。后来,苏筱很多时候都会在坚持和放弃之间徘徊,但她最终还是选择坚持自己。”孙俪说,自己不止一次被苏筱坚持理想、不忘初衷的精神感动,“通过拍摄《理想之城》,我自己也发生了变化,比如不能一味追求角色外形上的好看,就像挑剧本,现在更多追求这部戏会给我的精神领域带来什么。”

谈表演:戏要磨,不喜欢被叫“孙一条”

对于《理想之城》和《安家》在表演上的差异,孙俪有自己的想法,如果从细节上来区别,她觉得面对工作、生活,苏筱没有房似锦焦虑,“人一直看手机是一种缺乏安全感的表现,说明一直处于焦虑状态,总想获得外界讯息,不会自己缓解孤独。苏筱很少会拿起手机,但房似锦几乎手机不离手。”此外,孙俪坦言不喜欢被叫“孙一条”,她认为戏是需要去磨的,就像糙米脱壳,把身上的棱角、想法磨掉,才能变成精致的大米,才能成为苏筱,“我觉得这需要一个过程,然后演着演着才会越来越准确。”

谈造型:无妆感+冲锋衣,力求削弱主角光环

剧中,苏筱的造型让不少观众惊讶:短发、无妆感、冲锋衣、双肩包……这还是职场剧大女主吗?每次苏筱亮相时的着装都要被网友调侃一番:“这是穿走了老爸的衣服吗?”对此,孙俪非常赞同导演和造型师的安排,“苏筱不需要天天坐办公室,很多时候她要跑工地、戴安全帽。所以,做这份工作的人经常穿户外服,而且因为经常熬夜加班,她没有太多时间关注自己的外在。”孙俪透露,拍摄期间,导演对她的妆容和着装要求异常严格。“我要把苏筱埋起来,不能有主角光环。”拍着拍着,孙俪也渐渐习惯了,“有时候我会跟化妆师说,这场戏之前苏筱刚熬了个大夜,头发给我弄乱一点,黑眼圈不要补,痘印也不要遮。”

谈生活:家人给了自己莫大的鼓舞

目前《理想之城》正在热播,孙俪的工作特别繁忙。她的家里原本有条家规——吃饭时不能拿手机。但这几天,孙俪不得不边吃饭边沟通工作。她透露,丈夫邓超在家会特别提醒两个孩子,这两天要听话,不给妈妈添乱,“因为妈妈太累、太忙了。”孙俪笑言,家人给了自己莫大的鼓舞,“现在只要邓超在家举起手,握拳喊‘孩子们’,他们就会大喊口号‘理想理想,理想之城’。”谈起自己的理想生活,孙俪表示:“就是现在这样,有家、有爱、有工作。”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