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娱乐八卦 >

大麦网数据:头部演唱会延期 近八成订单选择保

2020-03-20 11:5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疫情发生以来,大量线下演出相继延期或取消。而据大麦网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全国超过800余场被延期的演出中,平均66%的粉丝没有退票而是选择了保留订单,其中观众对头部演唱会最难以割舍,订单保留率达到75%。

  以“My Love刘德华巡回演唱会”为例,数据显示,共有93%的购票用户保留了延期观演的权利,且粉丝纷纷表示,“爱你一万年,爱你经得起考验!”“盼了好久,终于盼到今天”“要做世界第一等”。与此同时,摩登兄弟“成长风暴”巡回演唱会武汉站作为最早一批宣布演出延期的项目,也丝毫没有妨碍粉丝对演出的热情,并有94%的购票用户保留了已购订单,纷纷留言“我们在武汉等你”。

  除演唱会外,剧场用户的观演诉求也已蠢蠢欲动,包括杨丽萍大型舞剧《平潭映象》南京站、英伦剧《傲慢与偏见》、音乐剧《白夜行》在内的多部知名剧目,订单保留率都达到了90%以上,剧迷们坚信“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从春节前夕至今,包括刘德华、陈奕迅、韩红、陈伟霆在内多位歌手的头部大型演出纷纷宣布因疫情影响取消或者延期,为及时解决观众的票务问题,大麦网客服针对持续攀升的咨询量,推出专门票务登记页面和各项措施,为粉丝提供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2月14日,大麦网曾发布致商家的一封公开信,最早在现场娱乐行业里喊出为合作伙伴提供佣金减免、提前返款、金融支持等多项暖心服务,与商家并肩作战,共渡难关。且公开信指出,自1月20日至2月29日,针对全国范围内因疫情明确取消演出项目的合作伙伴,大麦网对其已售或退票部分予以“代理费全免”,该范围不包括非普通代理模式合作的项目;在此期间,因疫情原因而发生的退票部分免除代理费。另外,所有合作伙伴均可就已核销进场的订单票款申请预先返款,保证演出资金正常周转。而在此前,大麦网CEO兼淘票票总裁李捷则曾表示,阿里影业旗下影院系统平台凤凰云智也将启动为后续全新开业的影院提供为期6个月的免费系统服务支持,以尽微薄之力与合作伙伴共克时艰。(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伍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