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娱乐八卦 >

大麦网无纸化开启演唱会“扫码观演”时代

2020-03-23 09:20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1月1日19点30分,张信哲“未来式”世界巡回演唱会无锡站在无锡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巡演现场大麦网购票用户全部凭电子票扫码入场,这是无纸化技术在国内大型演唱会现场的首次规模化应用,其预示着大麦网无纸化能力正逐步走向成熟。

  据悉,“无纸化”是大麦网率先提出的运用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演出行业的新理念,即通过电子票、人脸识别等环保、安全的方式入场,赋能行业数字化提效,便捷用户观演。去年以来,大麦网先后在休闲展览、剧场演出及音乐节品类上推行了无纸化的规模化落地,其中,2019ChinaJoy开展期间,四天35万人次观展,90%购票用户凭电子票扫码入场,一度创下中国单场次游戏展无纸化入场规模新高。

大麦网无纸化开启演唱会“扫码观演”时代

  如今这项技术又被成功地复用到了演唱会现场。据悉,张信哲无锡演唱会,购票用户通过大麦网自主研发的闸机设备核验入场,人均核验1秒以内,入场效率较纸质票提升2倍。

  “不同于展览,大型演唱会代表着高密度人流的集中入场,对现场网络和核验要求极高,只有大型演唱会实现无纸化,才是体现数字化现场服务的最高水平”大麦网无纸化项目负责人高初表示,人流越大意味着现场基础网络稳定服务能力、数据化票面的量产能力,以及电子化核验快速准入能力的要求越高。三种能力同时高配支持,才能实现无纸化的批量应用。

  大麦网票务与现场产品负责人滕杨表示,无纸化现场全部采用智能组网,能够保证8个小时以上的稳定网络,同时,在数据存储上采用预产码模式,电子票提前缓存到用户手机,即使现场出现断网情况,核验也不受影响。

大麦网无纸化开启演唱会“扫码观演”时代

  除了保证现场的基础核验服务外,大麦网在这次演唱会现场还对用户的细节体验做了升级和创新。

  首先,开设了电子票转赠功能,因特殊原因无法现场观演的用户,可以一键转送好友。在转送过程中,为防止”黄牛”倒买倒卖,大麦还增设了被转送人身份信息的核验,将电子票和观演人信息进行了身份绑定,保证票证合一。

  其次,考虑到用户对票根的留存需求,大麦网专门推出了电子版纪念票,用户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自由定制纪念票并分享到社交平台,纪念票一旦生成将会永久保存于用户的大麦票夹。

  最后,在现场核验环节,针对演唱会品类的高复杂入场流程,推出了智能现场导引,地图和场馆入口信息实时在线,票夹导流蓝色电子票入看台,红色电子票入内场,优化人员的动线,避免观众拥挤排队。同时,依托阿里的生态优势,这张电子票还将连接出行、用餐等消费场景,为用户打造多样化的服务。

  高初透露,大麦网在不断优化现场娱乐行业的线下服务外,还将开放演出票夹,设计行业票仓,赋能演出商、场馆、分销渠道以数字化的行业服务能力,共建现场娱乐数字化生态。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无纸化还具备了全面杜绝假票的能力。电子票采用银行级动态二维码,每分钟实时刷新,能够有效杜绝截图、仿制、盗取等不法行为。可以预见,随着无纸化的进一步落地,用户购票将更加安全。

  据悉,除演唱会外,无纸化还将“进军”体育赛事领域。去年12月,大麦网与CBA达成了无纸化赛事合作意向,双方将共同推进篮球赛事的无纸化观演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