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娱乐八卦 >

“你我本无缘,全靠我花钱”不是追星的正确姿

2020-03-24 09:47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11月6日,演员胡歌发表长文评论“先说声抱歉,自己对粉丝应援的态度不认同、不支持,这次应援款项无论是数目还是最终的用途,都不能接受。”事件起因是,其粉丝为宣传其主演的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募集了80多万元捐款,计划用于购买电影票赠送粉丝和观众、在全国多个大中型城市电影院包场、相关礼品制作及应援材料制作等。胡歌直言“不希望用特殊的方式制造盛世假象。”

  应援是指粉丝为喜爱的偶像加油助威。胡歌拒绝粉丝应援,其实是在拒绝集资,“不论是集资数目还是集资用途都无法接受”。

  这些年,各路粉丝应援自己的偶像,可谓五花八门,有的在偶像演唱会或路演现场挥舞统一的荧光棒、举灯牌,有的给偶像拍戏的剧组工作人员送餐车,以及接机送机等,线上则包括在网上刷相关话题、给偶像投票、创作同人作品等。应援本无可厚非,关键在于要把握一个度。有的粉丝团应援偶像已经发展到了比拼经济实力,发动粉丝力量募集应援资金,给偶像赠送过于贵重的礼物,甚至在全国多个大中型城市电影院包场等程度和阶段。

  粉丝应援表达的是对偶像的拳拳爱意,却给许多明星制造了一个两难选择:那些贵重的礼物收还是不收?高额的应援资金到底花还是不花?

  相比有些明星的严词拒绝,也有一种做法,就是个别明星把粉丝的不理智应援视为理所当然,粉丝无论是在线上花钱为其打榜、刷热度,还是在线下花钱包下地铁公交车身广告位、广场大屏幕,甚至为爱豆买游艇、买飞机、买别墅,都是“爱咋咋地”,来者不拒。这些明星默许甚至鼓动粉丝进行无所不用其极的应援,不仅徒有虚名,还让娱乐圈的风气越来越坏。

  而且,在粉丝集资现象盛行之下,个别“粉头”已经把应援当成生意。由于粉丝个体对集资发起人缺乏监管和审核手段,常有账目不清、卷款跑路等情况发生,导致众多粉丝权益受损。

  面对粉丝集资风潮愈演愈烈,每位明星都应及时正确引导规劝。这是对粉丝负责,同时是对自己负责。正如胡歌所说,“我希望我们能够更加长远地、健康地走下去,我们不仅要有温度,更要有风骨,演技好不好作品行不行,我自己负责,自己承担,赢要光彩,输不丢人。”

  “你我本无缘,全靠我花钱”绝对不是正确的追星姿势。保持距离、人格对等,接近作品、远离生活,才是理想的追星状态。(文/何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