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娱乐八卦 >

今夏综艺节目“百花齐放”:有人跑有人唱 有人谈情说爱

2020-07-09 09:20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今夏综艺节目“百花齐放”:有人跑有人唱 有人谈情说爱

户外综艺

“跑男”爆红之后,户外综艺一时风头无两。之后同样主打“户外+游戏”的《极限挑战》也脱颖而出。这期间无数户外综艺跟风扎堆,但“跑男”和《极限挑战》的地位一直没有动摇过。如今,“跑男”进入第七个年头,后者也跨入第五年,各有忠实的粉丝群体。也有一些新节目看上去不错。

《奔跑吧》

死忠粉吐槽“跑男团”大换血

“跑男”已经搞了七季,今年和往年最大的不同,当然是“跑男团”大换血。新一季节目,邓超、陈赫、王祖蓝等老成员都退出,原有阵容中只剩下Angelababy、李晨、郑恺三人,全新加入的成员包括朱亚文、王彦霖、黄旭熙、宋雨琦。

其实,无论是电视剧还是综艺节目,“续集”换人总是有风险。因为珠玉在前,后来者总是有压力。就目前播出的反响来看,今年“跑男”换血的效果似乎不大好,朱亚文、王彦霖表现还可以,而另两位新人黄旭熙、宋雨琦则被指“综艺感差、存在感低”。更有“跑男”死忠粉吐槽,“一次性换这么多人,失去了原来的味道”。“跑男”要继续跑下去,还需要更大的努力才能获得观众的认可。

《极限挑战》

没了黄渤,来了岳云鹏和雷佳音

与“跑男”一样,第五季《极限挑战》的明星阵容变化也大。黄渤、孙红雷因为档期原因确定离开,此外,作为一手打造《极限挑战》节目的核心导演严敏也在新一季开播前离职。岳云鹏、雷佳音、迪丽热巴三人作为新成员加入——女性成员的加盟,让“男人帮”这个称号似乎叫得名不正言不顺了。

不过相比于“跑男”,《极限挑战》换血后效果比较好,新加入的三人综艺感比较强,特别是岳云鹏和雷佳音,两人组成的“二锅头”组合给节目带来不少笑点。雷佳音抢车钥匙、换任务卡的行为,让很多观众看到了孙红雷的影子。岳云鹏也不改搞笑本质,在体验蹦极时被吓到哭。

《青春环游记》

以旅行的名义推广城市文化

顾名思义,《青春环游记》主打青春和旅行,王凯、吴谨言、魏大勋、范丞丞、胡先煦、白宇、林允一众人气明星,遍寻国内外极具人文代表性的城市,以文化交流为初衷,青春能量助力,让观众感受中国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

与《极限挑战》和“跑男”相似的是,一众嘉宾也会在节目中玩游戏和做任务——每期前往一座城市,分组在城内探寻与当期节目人物和事有关的文化印记,根据线索,完成相关任务,率先完成任务的队伍,就能获得“星星”奖励,最后“星星”数量最多的队伍,成为当期的“文化宣推官”。同时,节目还设置了“历史小课堂”环节,通过“情景再现”的方式,艺人嘉宾趣味演绎历史人物在该城市期间鲜为人知的故事。

唱跳综艺

音乐、跳舞、才艺等唱跳综艺容易出爆款,素人音乐真人秀《中国好声音》、明星唱歌真人秀《我是歌手》、街舞真人秀《中国有嘻哈》等经典唱跳综艺,均曾承包过整个夏天的收视。辉煌过后,唱跳综艺似乎进入一个疲倦期,长寿节目《中国好声音》的影响也大不如前,不过依然将于今年夏天回归。而《我是唱作人》《这!就是街舞》《创造营2019》目前正进行得如火如荼。

《我是唱作人》

没有7首未发表原创作品,就来不了这个舞台

《我是唱作人》沿用了《中国新说唱》《热血街舞团》原班人马,有观众说,《我是唱作人》有点类似《我是歌手》,王源、热狗、毛不易、汪苏泷、梁博、曾轶可、高进、陈意涵、萨顶顶、胡海泉、周笔畅、金志文、常石磊、白举纲、钱正昊、王以太、白安、郝云等乐坛唱作人在节目中展开较量。

与很多音乐综艺节目不同的是,《我是唱作人》重点强调“唱作”“原创”,该节目在节目之初就立下了严苛的标准,每位唱作人必须准备7首以上未发表的原创作品,来自各行各业、不同年龄段的101位大众评审,直接决定唱作人的去留。导演车澈更表示,这不只是一场音乐较量,而是试图通过这档节目去创造一场讨论。

《这!就是街舞》

吴建豪顶替黄子韬,这季收视还不俗

虽然与《中国有嘻哈》有一段距离,但是《这!就是街舞》不失为今年收视和影响颇为不俗的舞蹈综艺节目。去年队长之一的黄子韬今年退出节目,取而代之的是吴建豪,其他三位队长易烊千玺、罗志祥、韩庚则继续留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