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娱乐八卦 >

中生代演员开始霸屏!流量不灵了?

2020-08-25 10:28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2020年的影视圈,鲜肉、小花不再霸屏,中生代演员来到聚光灯下。

  从今年的网剧爆款《隐秘的角落》到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再到刚开幕的上海电视节,中生代演员都成为不可忽视的存在。尤其是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入围演员中,最年轻的都已超过30岁。有人评价,这是一场中生代的较量。

中生代演员开始霸屏!流量不灵了?

上海电视节海报

  中生代崛起

  其实,很长时间以来,中生代都是影视圈的中坚力量。相对新生代演员,他们多了很多经验,在表演上不再青涩,也更得到业界和观众的认可。

  新生代和中生代有各自的市场,本不会有什么冲突。直到前几年,流量之风乍起,拥有大批粉丝的流量小生、小花成为业界“香饽饽”。为了票房、播放量以及收视率,大批剧组靠粉丝数选演员,不管他们会不会演戏、角色合不合适,先“抢”了再说。在那段时间,哪部剧里没有个流量明星,都算跟不上时代。

中生代演员开始霸屏!流量不灵了?

古装IP剧海报

  一时间,“IP+流量”的流水线式影视制作模式受到热捧,量产影视剧似乎指日可待。还有业内人士表示,不会再请专业编剧,遂引发轩然大波。

  大量资本也开始涌入,影视圈各个环节都进入赚快钱的阶段。但另一方面,各种元素堆砌出的影视作品并没有获得观众认可,反而引发逆反心理。流量不能变现,作品频频扑街。

  对于流量明星演技的批评之声也甚嚣尘上,抠图、替身、数字小姐等负面新闻不断爆出,“天价片酬”更是将他们送到风口浪尖,一些向流量明星伸出橄榄枝的专业奖项则遭遇观众差评。

  流量失灵后,一些优秀的中生代演员反而异军突起。近两年反响较好的电视剧中,很多都是中生代演员的作品,如《都挺好》《庆余年》《长安十二时辰》《小欢喜》等。

中生代演员开始霸屏!流量不灵了?

第26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提名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