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中华经典诵、写、讲 要进校园进课堂

2020-09-09 09:16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8月20日,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继续推动中华经典诵、写、讲进校园、进课堂,利用传统节日,组织各级各类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广大师生热爱经典、亲近经典,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各市要认真做好学校语言文字达标工作,今年要达标的学校分别为城市90%以上、县镇70%以上、农村60%以上。

  2018年9月10日至16日是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省教育厅要求各市一定要从尊法、守法、执法的高度去看待推普周活动,工作要有深度,推普周不流于形式。开展推普周活动之前,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紧紧围绕本届推普周活动的主题“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结以往推普周活动的经验和不足,统筹规划,制定切实可行的推普周活动方案,使推普周活动由软行动变为硬指标,要有实招、见实效,扎扎实实开展好推普周活动。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利用各种新媒体,拓宽宣传覆盖面,扩大影响力,特别重视发挥“互联网+”对于推普宣传工作的重要作用;要创新社会参与机制,鼓励各行各业根据自身特点,以各种形式开展推普宣传活动,以多种手段增强宣传效果,使推普周活动向更深层次推进,让“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深入人心。各行业系统、各部门单位,要将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水平纳入工作考评范围,不断提高本行业系统从业人员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水平,增强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