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30名“小候鸟”在滨江开启互联网学习之旅

2020-09-11 09:18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每年假期,都会有一群“小候鸟”,从家乡奔向父母工作的异乡。在滨江,也有这样一群“小候鸟”,而更为特别的是,他们受到了一批互联网大佬的关注。

  8月14日上午,由滨江区委宣传部(网信办)联合杭州银行滨江支行、网易、丁香园等企业,开展的“爱由滨江 红色公益e起来”首场公益项目“小候鸟来了”活动在高新实验学校正式开班。

  来自安徽、重庆、陕西、河南、四川、江西、湖南等全国各地的30位“小候鸟”,将开启一段有意思的。

  江苏的孔颖就是其中一位。11岁的她瘦瘦小小,扎着小辫子。自从上幼儿园开始,孔颖的爸爸妈妈就来杭州务工。平时,她都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今年刚放暑假没多久,孔颖就来滨江跟爸爸妈妈团聚。听说有个活动可以学习互联网知识,爸爸立马给她报了名。

  在活动的3天时间里,网易教育事业部和丁香园的10多位工作人员,将通过“网易卡搭”、“网易100分”、“来问丁香医生”这些互联网应用工具,给“小候鸟”上课。课程的内容包括网络软件编程、古文赏析、智力数学、网上看病咨询、外伤处理、心肺复苏等。

  除此以外,“小候鸟”们还将参观网易(杭州)、丁香园等企业园区,滨江最美跑道、紫薇大道、奥体中心等滨江的地标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