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东港湾、大信等社区开展教育公益活动

2020-09-11 09:19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放暑假了,石岐区东港湾、大信等社区开展了有针对性的教育公益活动,让家长和学生们过了一个别样暑假。

  8月13日上午,由石岐区大信社区、中山市益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中山童心会等联合举办的夏令营在大信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开营。本期夏令营以“创新思维素质教育少年”为主题,通过设置“童心向党”爱国主义教育、“小实验,大创意”科学小课堂、“七彩童年”绘本体验课、“穿越中山”城市体验、“分类在指尖,文明在心间”等系列特色课程,培养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启发想象力和创造力,锻炼孩子们的意志力,提高社会交往能力和团队意识,促进创新思维素质教育全面发展。本次夏令营为期5天,活动主要面向辖区儿童青少年尤其是外来务工子女和特殊家庭子女,旨在促进新老中山人儿童青少年携手度过一个充实又快乐的暑假。

  为帮助家长提高家庭教育水平,更好地促进儿童健康成长,石岐区东港湾社区近日邀请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冯红医生开展一场以婴幼儿常见症状的辨识和科学护理为主题的讲座,包括准妈妈、新手妈妈和长者等数十人参加了本次活动。这也是“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进社区(乡村)”活动之一。冯红通过图文、案例从儿童的生长发育、行为习惯、常见疾病预防与观察、饮食安全等常见问题向家长们详细阐述了科学应对的方法,还纠正了家长平日的一些错误观点。现场还开展了互动环节,全场家长们一齐参与了知识抢答,问题涉及到婴幼儿各时期的饮食习惯、身体变化、智力发展等方面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