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2018拼布艺术设计教育高研班”开班 外籍拼布专家柯桥授经

2020-10-09 09:23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近日,为期一周由中国纺织教育学会拼布艺术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举办、浙江省拼布协会承办的“2018拼布艺术设计教育高研班”在柯桥开班。参加这次高研班的20多名学员为全国各地设计艺术院校的教师和拼布爱好者。他们在柯桥接受拼布艺术家的拼布艺术设计理论教学和实践指导。

  讲课老师全是全球知名的外籍拼布专家,其中德国拼布协会主席芭芭拉幽默风趣地讲述了自己与拼布的历史机缘和对于拼布艺术的独到理念,她认为拼布艺术可以呈现“机器和手工巧妙地融合”、艺术家应形成个人的风格,并向学员们展示了自己的拼布作品。来自法国的拼布艺术家拉伯特曾在许多国家教授拼布知识,为许多时尚设计杂志撰写过文章,她讲究“颜色和创意”并向学员们分享了两本拼布艺术的书籍。

  老师们介绍了“目的+工具+技巧”的设计策略,强调“理论+技术知识”、“试验+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方式。教育注重“知行合一”,学员们根据授课内容进行练习、自己动手创作自己的小作品、在实践中体验拼布艺术的多姿多彩。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胡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