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邵阳学院森蓝环保协会开展“传播希望,播种未来”爱心支教活动

2020-10-10 09:12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6月5日,邵阳学院森蓝环保协于邵阳市东塔小学、城南小学、资江小学开展以“传播希望,播种未来”为主题的爱心支教活动。此次为期四天的爱心支教中,53名大学生志愿者将根据自身所学,为小朋友们传授不一样的环保知识。

  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被分为5组,分别为东塔小学3年级的5个班的同学们进行授课。恰逢世界环境日,志愿者以“环保”为出发点,围绕“塑战速决”的主题为小朋友展开了生动有趣的课堂。志愿者们通过与小朋友一起设计环保标志、学习环保主题歌曲、废物利用做手工等形式,让他们通过生活中的小事了解环境保护的知识。志愿者杨宇威和郭小荣展示大自然的美景图和破坏图,通过鲜明的对比引起小朋友们对环境保护的共鸣。同时,她们也向小朋友仔细介绍了14个与环境有关的日子,例如3月22日的中国植树节、6月25日的中国土地日等,在这次支教之旅中大家一起学习,一起认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此次义务支教活动的举行,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提高自我、展示自我的舞台,增强了大家的志愿服务意识及社会实践能力。与此同时,也让小朋友们懂得了保护环境应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文/康莱尔 马凯翔